“全国第28个助残日暨慈善助行活动”在徐州矿山医院隆重举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5月22日上午,由徐州市铜山区政府、铜山区慈善会、铜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全国第28个助残日暨慈善助行活动”在徐州矿山医院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据悉,为切实解决全区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训练和教育问题,区慈善会联合区残联从2015年开始已经连续三年实施了“助残疾儿童康复”慈善项目。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慈善会副会长孙民同志、区政协副主席、区慈善会副会长杨道军同志、区政府办副主任胡光辉同志、区民政局局长戴敏同志、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吴永同志、徐州矿山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乔向华同志。

  活动开始之前,徐州矿山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乔向华表示,特殊儿童需要父母花费更多的精力与财物来康复治疗,铜山区残联资助特殊儿童康复项目是雪中送炭。我们作为康复治疗机构,一定用最优秀的人才、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去为这些“折翅的天使插上腾飞的翅膀"。

  区慈善会副会长孙民在活动中介绍了残疾儿童康复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对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的未来提出了规划和展望。

  残疾儿童家长李大恒代表铜山区的535名受资助的残疾儿童家长向矿山医院送上锦旗,感谢矿山医院对他们的帮助。残疾儿童代表李昊轩小朋友也在活动中为矿山医院作了手语答谢表演。

  活动的最后,主办方代表为在徐州矿山医院康复治疗的特殊儿童每人发放了1000元的生活补助金。据了解,此次活动,铜山区的535名残疾儿童将均会得到1000元的生活补助金。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希望参加康复训练的家长们积极配合康复机构,按照要求确保康复训练的时间和质量,通过各项康复训练,使所有参训儿童能早日得到康复,使他们同社会其他健康儿童一样快乐健康成长。

  汤海蓉 徐州市康复医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徐州市儿童康复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中医康复专委会委员;徐州矿山医院康复训练中心主任;副主任中医师;滞动针传承人。

  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一直从事中医以及现代康复临床诊疗,师承滞动针发明人李振全,有幸跟随国医大师石学敏学习。擅长脑瘫、偏瘫、颈肩腰腿疼、肌肉损伤、头疼头晕、顽固性疼痛、带状疱疹等疾病治疗。在肥胖和面部微整形方面经验丰富。

  医院简介

  徐州矿山医院由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世界著名机构华润集团旗下华润凤凰集团全资建设、管理,系徐州市西区规模较大、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医院科室设置齐全,设备先进,是徐州市城镇职工、居民、生育、工伤及新农合医保定点医院;安徽省淮北市城镇居民、新农合医保定点医院;萧县、砀山县、河南省永城市等地区新农合医保定点医院。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