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零距离”——新沂卫计委切实做好走访帮扶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百千万”走访帮扶活动是一项为民解忧、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新沂市卫计委以这项民生工程为抓手,积极搭建机关、村“服务平台”,着力打好服务群众“便民牌”,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为使“百千万”走访帮扶落到实处,新沂市卫计委积极组织市疾控中心、妇幼保健所、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铁路医院专家及全委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定点帮扶的港头镇,通过入户走访,发现村里老弱病残较多,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严重。

  为帮助群众切实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新沂市卫计委积极构建多元化服务平台,在帮扶村设立便民服务点,给群众发放一张党群连心卡,逐户建立一套民情档案,该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发放党群连心卡时机和面对面咨询等宣传手段和途径,大力宣传卫生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环境卫生治理等知识。目前,新沂市卫计委共发放党群连心卡800余张,群众通过连心卡咨询10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20余件,解决实际问题10余个,上门服务、预约服务30余次,代办员为群众无偿代办各类事项50多件,通过民情档案为村及老百姓确定发展种养殖等致富项目10个。

  为方便群众办事,该委还通过优化办事流程,取消行政审批项目5项。对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逐项制定了行政审批流程图,将行政审批的法律依据、条件、办事流程、办理期限、服务电话以及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目录和材料示范文本等向社会公示,方便申请人规范申报,确保行政审批公开、公正。为尽量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承诺办理期限在各审批项目法定办理期限的基础上缩减一半。人性化服务平台,不仅拉近了干群关系,也树立了良好的机关形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