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县召开全县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4月12日,沛县召开全县卫生计生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表彰先进,布置2017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雪君出席会议。

  会上,沛县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侯召辉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2016年度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评选出“双十佳”医护工作者进行了颁奖;沛县卫计委党委副书记、主任董传文同志作《2017年度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报告》;最后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雪君讲话。

  刘雪君充分肯定2016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继续深化,以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人事薪酬、医保支付等为重点,全面推开扎实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补偿机制逐步完善。二是家庭医生签约初步形成品牌。全年签约服务已履盖16万人次,重点人群12万人次,收费包型3.2万人次。三是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创新开展。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全年办理生育服务登记1.588万份,办理再生育审批309对。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性别比例治理力度持续推进。卫生计生工作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全面分析卫生计生工作面临的新的形势后,刘雪君对2017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入推动综合医改工作。一要加快公立医院改革步伐。二要逐步推开分级诊疗工作。三要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二是切实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一要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二要拓展公共卫生服务内涵。三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三是优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一要依法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严格执行计划生育“三个不变”要求和“一票否决”制度。二要加大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力度,去年全县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08.1,要严厉打击“两非”,有效防控鉴定胎儿性别行为。三要加强妇幼健康服务。四要加强镇村计划生育网络建设,镇级设立“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稳定计划生育工作力量。四是推进“医养结合”健康产业发展。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建立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机制,支持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开展康复护理、老年病和临终关怀服务。支持社会力量新办医养融合机构,促进健康养老。支持社会力量举办专科特色明显、提供差异化服务的专科医疗机构,提高全县医养服务能力和水平。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