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疾控中心召开2017年全市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工作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4月11日,徐州市疾控中心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全市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工作会议。来自各县(市)、区消媒工作分管领导、科长和负责人计三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市疾控中心消媒科科长葛小伍主持。

  徐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常桂秋指出全市整体消媒工作比较扎实,在省内一直处在前列,但各县区工作参差不齐,存在较大差异,下一步工作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力加强:第一、在消媒队伍上下功夫,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属于两个学科,专业性很强,发展很快,一定要不断加强自身业务学习;第二、发挥专业优势,做好疾病防控工作,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利用微信网络等新媒体宣传病媒知识;第三、按照新规范,提高工作质量,加大市级对县区的督导力度,各地要积极加强消媒工作,及时储备相关必需器材。葛科长针对2016年的具体工作,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薄弱环节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新要求。最后消媒科工作人员对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方案进行宣贯。

  这次会议对今年的消媒工作进行了合理安排布置,指出分段工作方向,有力推动全市消媒工作的开展。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