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计委将举办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新闻舆论业务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全面传达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全国新闻舆论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树立卫生计生系统良好职业形象。经研究,徐州卫计委定于2016年10月31日-11月1日举办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新闻舆论业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10月31日-11月1日

  地点:徐州市中汇国际会议中心(老矿大北门斜对面)

  二、参加人员

  1、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宣传科(股)长,从事新闻写作的专(兼)职人员或政务信息工作人员各1人;

  2、各县(市)区部分二级以上医院及乡镇卫生院负责宣传的同志,部分镇、办事处计生宣传员或新闻报道员,由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选派,其中五县(市)、铜山区、贾汪区各8人,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各5人。

  3、委直属各单位、有关医疗单位宣传科(股)长及负责宣传的同志各1人。

  4、委机关各处室宣传工作联络员1人。

  三、培训内容

  1、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尹葆华同志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及开课动员;

  2、新常态下卫生计生行业成就及亮点报道技巧 ,卫生计生系统新闻舆情的应对以及如何对外发声;

  3、医疗卫生领域新闻组稿的要求及新闻素材的组织;

  4、政务信息写作规范 ;

  5、网络舆情监控与处置;

  6、微信订阅号及微信服务号的区分以及日常制作、图片编辑;新媒体传播事件分享:从标题到语言语态--新媒体如何涨粉丝?

  四、有关要求

  1、请各地将参培人员回执于10月27日12:00前报市卫计委宣传传处jiankangxuzhou@163.com邮箱;

  2、请各县(市)统一组织参培人员于10月31日上午8:30前到中汇国际会展中心一楼大厅报到。参培人员务必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和制度,准时参培并将手机调整到静音状态。

  3、主城区及委直属各单位、有关医疗单位和委机关参培人员不提供住宿,于当天授课前报到。各县区参培人员住宿由宾馆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