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计委开展12320话务员培训月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提高徐州市12320话务员的专业素质,培养“专业强、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话务员队伍,提升12320卫生热线的综合实力,市卫生计生委将5月份定为12320话务员培训月,每周1-2天,安排卫计委、疾控中心等专家给话务员进行集中授课。5月13日上午,在疾控中心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启动暨培训会议。会议由卫计委应急办主任王问海主持,卫计委基层卫生处、行政许可处、基层指导处、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处、城市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处、妇幼保健处、卫生应急管理办公室相关领导共同参会。

  培训会议对江苏省全面实施两孩相关政策;独生子女奖励政策;孕产保健手册、建卡、《出生医学证明》办理相关程序;卫生行政许可证的办理及许可范围(公共卫生许可;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其他类医疗广告;新农合的相关政策;流动人口异地就诊、转诊程序;新生儿免费参合)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解读,明确卫生计生系统的职能领域和服务范围。会上,12320工作人员针对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授课专家进行了沟通,探讨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这次培训还针对当下热点问题进行解读,使参会人员对卫生计生方面的相关知识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为今后热线咨询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打下了牢靠的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