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院举行大型车祸急救应急演练 200名医护人员参与抢救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8月6日,徐州中心医院举行一场大型车祸急救应急演练。由徐州中心医院院长张培影亲自指挥现场演练和全程考核监督。

  当天下午5点30分,急诊科接到市12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高速公路某路段发生大型车祸,现场大约有40名伤员,其中10人伤势较重,请速派人救援!”

  短短3分钟内,全院上下迅速启动了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门诊一楼大厅的急救现场,地面被划分出各色区域,分别对应急危、急重、急救等不同伤情的患者处理。全院开启“绿色急救通道”,进入多科联动应急状态。普外科、胸外科、脑外科、骨科接到调度电话后,二线值班人员迅速赶到急诊科待命,并汇报科主任通知三线值班医生赶往医院。与此同时,影像、检验、手术、麻醉等科室接到应急调度电话,各科均按照应急预案,快速启动了伤员到院应急处置措施。

  随着一辆又一辆急救车呼啸而至,多名伤员被推送入门诊大厅。在各处置区,医护分组,协调配合,测量生命体征、输液、开具检查申请单,护送做检查,及时行手术及住院治疗。40名伤者在30分钟内均得到妥善处置。

  为了不断提升抢救水平,徐州中心医院每年定期举行两次大型演练。此次参与抢救演练的医护人员200余名,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车祸急救演练。张培影院长表示:今后将设置更多项目的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绿色通道畅通情况,提高全院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徐州及周边地区伤病员的生命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