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市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专业学术年会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促进我市放射肿瘤治疗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于8月8日在徐州市中心医院心血管诊疗中心十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徐州市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专业学术年会暨消化系肿瘤综合诊治新进展学习班”,徐州市医师协会秘书长李薇、徐州医学院影像学院副院长章龙珍、徐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蒋明伟到会致辞。大会还邀请了十余位国内著名专家作专题报告。学术会议吸引了来自周边省份及我省市各大医院、县医院的从事肿瘤放射治疗、肿瘤学科及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200余名。

  徐州市医师协会秘书长李薇指出,目前放疗在恶性肿瘤治疗中地位日益上升,放疗科的医务人员应加强对其他临床学科的了解,更加注重多学科合作。要做好基层医师的培训,更好的推动基层的医疗工作,提高基层的诊疗水平。要加强省内外,乃至国内外放射肿瘤治疗学专业的学术交流,推动我市放射肿瘤诊疗水平的发展。徐州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蒋明伟希望各大医院的医务人员要团结合作,学术共赢,为抗癌事业和放疗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主题为“消化系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力求全面而准确地反映消化系肿瘤领域的放化疗研究进展,同时授予二类继续医学教育学分。会上,江苏省肿瘤医院何侠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陶荣杰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孙新臣教授、南京鼓楼医院刘宝瑞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田野教授、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姚元虎主任、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吴小进主任徐州市肿瘤医院张旭光主任徐州中心医院放疗科殷海涛主任徐州中心医院肿瘤内二科副主任医师谢光伟先后做了《结直肠癌术前放射治疗的临床应用研究》、《中枢神经系统恶性肿瘤的MDT》、《直肠癌的放疗进展》、《胰腺癌诊疗的现状·无奈·对策》、《放疗所致消化道损伤的临床研究》、《食管癌术后放射治疗》、《直肠癌的影像诊断与放射治疗》、《直肠癌术后放疗照射野上界相关问题探讨》、《腹腔镜括约肌间切除在低位直肠癌根治术中的地位》、《气管食管沟淋巴结在食管癌放疗中的地位》等精彩的学术报告。专家们主要围绕消化系肿瘤的放射治疗新进展,全面交流和传授了前沿性的学科理念,有力促进了我市肿瘤放射治疗专业的学术交流与发展。会场气氛活跃、内容丰富,参会代表一致反映本次会议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知识,对进一步规范消化系肿瘤肿瘤放疗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临床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对本地区消化系肿瘤综合治疗事业的发展乃至最终促进消化系肿瘤生存率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