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举办市级继续教育促进母婴健康学习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新闻(黄玉梅):促进母婴健康是全球母婴保健工作者的共同目标。为进一步传递国内外的围产医学最新动态及增强技术水平,促进母婴健康,近曰,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办的市级继续教育项目 ——《徐州市促进母婴健康学习班》在市一院六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学习班得到了徐州市卫生局及市一院各级领导及相关科室的大力支持。开幕式由市一院科教科科长张庆国产科主任张曙萱主持,320余名来自全市、六县的妇产科各级医师、助产士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学习班特邀了江苏省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王珏主任产科晋柏主任、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田静主任及我市知名专家等九名省市级专家。虽然是严冬,但是会场里大家的学习热情非常高涨,教学气氛浓郁,室内温暖如春,秩序井然。

  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及本市的专家分别就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妊娠期甲状腺疾病、早发型重度子痫、出血性休克的救治、医疗纠纷案例分析等内容做了精彩的讲解。市一院产科邢爱棣主任超声医学科赵跃华主任对2014年剖宫产指南及产前超声检查规范等方面的内容做了细致的阐述。产科分娩过程很难预料, 新生儿窒息多发生于新生儿娩出时,产科医生和助产士最关键的基本功就是新生儿窒息的复苏。江苏省妇幼保健院田静主任为国家卫计委新生儿复苏培训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中的经验,对《新生儿复苏指南》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解读,并进行了现场培训,详细地讲解了新生儿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以及每个步骤中的要点,使妇产科医护人员对新生儿心肺复苏的认识得到了再次提升。市一院的张曙萱主任、邢爱棣主任、赵跃华主任的授课及主持得到了与会同行的肯定与赞扬。

  本次学习班精心安排的题目贴合产科临床需要,专家们以他们丰富的专业知识、临床经验,结合临床真实个案分析与现场培训,向学员们讲授了一系列的产科学及母胎医学的内容。市一院为徐州县市区的产科同道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使他们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同时提高了我市各医院妇产科专业诊疗水平,为积极促进我市母婴健康,推动我市产科学的发展做出了努力。学员们对市一院举办的这次讲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表示授课内容具有实用性、指导性和前瞻性,使他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并对市一院领导为他们提供这样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表示感谢。

  成功举办此次“促进母婴健康”学习班,说明了市一院领导在学术及交流方面的重视,扩大了市一院在周边地区的知名度,同时也展示了市一院产科的实力与水平,另外,为市一院产科申报成功的江苏省城乡适宜技术“孕11-13+6周超声测量胎儿鼻骨和颈项透明层厚度NT ”的顺利推广应用及产科更好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徐州卫生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