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护理人才再次入选省卫生国际交流支撑计划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近日,市一院科护士长陈令红入选2015年度江苏省卫生国际(地区)交流支撑计划两岸医护项目(“支撑计划”),年内将赴台进行为期1个月的前沿护理业务和管理知识研修。

  据了解,“支撑计划”由省卫生厅、财政厅于2009年启动,通过充分利用国(境)外科技、智力资源,积极推动江苏医疗卫生机构与国外知名机构合作,进而学习、引进国际上最新知识、领先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培养一批能够提升江苏自主医学科技创新能力及具有国际视野的中青年骨干,满足江苏卫生事业发展对创新人才的需求。入选支撑计划项目需经过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等历时数月的紧张积极地筹备,2015年度全省共有10名优秀护理工作者成功入选。

  市一院科教科张庆国主任介绍,自“支撑计划”启动至今,市一院常年有临床、护理方面的中青年骨干如眼视光中心副主任王小娟消化内科副主任陈光侠科护士长张彩英、科护士长晏燕等人入选该项目,分别前往台湾、日本、美国等全球医疗技术、科研、管理水平一流,掌握最前沿理论知识、服务理念、配备高精尖医疗设备的国家和地区,2014年全年选送医护人员参加国际、国内学习、交流高达70人次。市一院多年来紧紧围绕“科教兴院、人才强院”的战略发展目标,不断优化构建国际合作平台,进一步强化高端人才培养的战略定位。(韩黎雯)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