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徐州召开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2月21-22日,江苏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会议在徐州召开。省局俞善浚副局长和餐饮处全体同志出席了会议,省卫生监督所、省疾控、各市餐饮监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全省所有县(市)区餐饮监管部门分管负责人等共计15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1年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俞善浚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2011年全省各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加上不少地方仍处于机构改革、职能调整的过渡期、转型期,客观上给监管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广大干部职工,迎难而上,积极进取,通过上下共同努力,较为圆满的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讲话从日常监管、学校食堂量化分级管理、开展各项餐饮服务专项整治、加大餐监督抽检力度、完成重大活动保障任务、教育宣传与培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1年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

  俞善浚副局长强调,2012年江苏省各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将继续紧紧围绕“确保餐饮服务环节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确保一旦发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这一根本目标,始终坚持“打基础、促规范、抓创建”,切实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夯实监管基础,全面推进量化分级管理,加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做好重大活动保障及食物中毒防范工作,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及监督抽检工作,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建设。并就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二是措施要扎实有效、三是责任要落到实处,四是创新要取得新突破。

  会议安排了各市食药监局就2011年各自亮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徐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了《创新监管 服务民生 “便民早餐示范店”创建一举多赢》的专题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11年度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先进单位,徐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2011年度专项整治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