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局局长吴宪主持全市卫生局长会议

 全程导医网讯:7月14日,全市卫生局长会议在贾汪区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卫生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卫生局局长吴宪、副局长张悦忠、胡传峰等领导,各县(市)、区卫生局局长,局机关有关业务处室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地交流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打算,胡传峰副局长通报了全市医改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吴宪局长对下半年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是强抓机遇,全面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工作。各地要树立改革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积极抢抓机遇,全面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认落实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权责一致,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各地要明确责任,按照食品监管职责,深入开展食品添加剂等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我市“伏羊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三是加强管理,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是科学发展观评价体系的重要指标,关系到广大农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地要积极实施新的补偿方案,确保实现70%政策补偿比目标;加强对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监管,坚决杜绝“过渡医疗”和“推诿病人”情况;加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管理,保证基金安全。

 四是强化监督,确保医疗安全。各地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的监管,规范诊疗行为,坚决制止非法行医的发生。继续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把医疗卫生行业建设成为“质量好、服务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文明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