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疗首届EHS培训暨HOPES管理体系研讨会在徐矿总医院成功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1月27日-28日,由复星医疗集团总部、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 、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联合举办的复星医疗首届EHS培训暨HOPES管理体系研讨会,在徐矿总医院6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

  此次会议以“护航创新、精细化、智能化”为主题,从EHS的体系建设、医院的后勤组织保障等方面,总结交流各家医院在新冠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成功经验,推动复星医疗EHS管理体系HOPES的落地,搭建集团内部EHS和HOPES(希望)管理工具学习培训与分享平台,拓宽条线管理人员的专业深度。旨在助力复星医药成员医院的EHS管理进一步向专业化、科学化、精细化迈进,使医院在质量及EHS管理等方面更上一个新台阶,持续提升环境健康安全业绩,践行集团的社会责任,为各成员医院的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复星医药联席总裁、复星医疗董事长陈玉卿通过视频祝贺会议的召开

复星医药副总裁、复星医疗总裁胡航祝大会圆满成功

复星医疗副总裁杨传华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淮海医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金保致贺词


淮海医管公司副总裁、院长荣良群致贺词

  复星医疗集团成员医院院长、医疗机构负责人、EHS分管副院长、EHS 相关的行政后勤类负责人、EHS 具体负责人或联络员以及医院承担、参与相关专业要素的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秉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复星医疗一贯高度重视EHS管理,将环境保护、保障员工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视为企业应尽的重要社会责任,在业内较早就开始了EHS(环保、职业健康、安全安保)的体系建设尝试,并创立了HOPES(希望)的EHS体系管理工具,涵盖了行政后勤的大部分内容,涉及跨部门协作的多维度内容。从许可合规、硬件标准、运营规范化三个维度全面衡量医院的EHS管理水平,并从管理体系、消防、健康与安全、安保、环保这5个方面共设立了21个要素,提出精细化的要求,从而量化评估医院的EHS管理水平。

  在今年与新冠病毒对抗的大战大考中,这一模式得到充分发挥与应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行政后勤作为支持力量,与医护人员守望相助、风雨同舟、攻坚克难,源源不断的为前线输送口罩、防护镜、隔离衣、手套等医疗防护物资,现代医院后勤人成为医院抗击新冠疫情的有力保障,为取得“医护零感染”目标立下汗马功劳。

























  此次培训会分为“审视与探讨医疗单位EHS应急机制的建设与响应流程”、“如何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体系化‘映射闭环’”、“绿色、智慧医院的探索及分享 ”三大主题进行探讨,涵盖医院的平战转换实战经验分享、医院消防专项预案和演习的分享、HOPES 管理体系介绍、具体改善路径以及成员医院的实践分享、食品安全、污水管理、电气安全、EHS 培训管理等专项要素的培训等诸多内容。分别由10多位领域专家担当讲师;每位受邀讲师均在其专业领域内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多年的从业经验,理论体系构建与专业实践经验双全;并且邀请了外部嘉宾从医疗废水处理工艺、智慧医院后勤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最新技术和实践。

  医院的本质是人。在后疫情时代,塑造有温度的医院,提供以人为本的服务,守护员工与患者的健康未来,EHS的建设和精细化是不可或缺的基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