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举办“致敬逆行者 书画公益笔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的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和衷共济的团结力量,2020年11月21日上午,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举办了“致敬逆行者•书画公益笔会”主题活动。

  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李君超参加活动,民建徐州市委鼓楼区基层委员会一支部主委潘莉主持,徐州市传染病院党委书记王为民,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院长苏珂,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鼓楼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孙大芳等出席了会议。

 



 

  活动开场,市传染病医院院党委书记王为民致辞,向到场的嘉宾们表示欢迎,向携手举办这次活动的民建徐州市委鼓楼区基层委员会一支部、青年书协、博智书院的朋友门表示感谢!
 

       王书记从“疫情面前亮身份 ,党建引领勇担当”、 “三个一夜”、“两个零”到最美“战疫”故事为大家介绍了疫情期间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作为我市抗疫的主战场,全体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争先恐后上一线,经历的那场前所未有的战役,他说:“经过两个多月的疫情阻击战,确诊收治的56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并成功救治了省内首例、徐州市唯一一例危重症患者,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住院患者零死亡的佳绩,为徐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联合表彰。

    王为民书记表示,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既锻炼了胆识,也积累了丰富的救治经验。现在疫情还在世界各地蔓延,防控将是常态化的持久战,所以我们要内设堡垒,外防输入,掌握专业的疫情防控知识才是制胜疫情的法宝。”王书记从抗疫故事,讲到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令嘉宾们受益匪浅,即增强了防范病毒的信心,更对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的无私无畏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


 

  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徐州市委会主委李君超致辞中讲到:危急时刻见英雄!在新冠疫情爆发的严峻时刻,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的医护人员临危不惧,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表现出无私无畏、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为徐州战疫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我们在次举行书画笔会,就是用画笔记录时代、用艺术歌颂英雄,对最美逆行者表达崇高敬意和感激之情!





  本次活动受到江苏博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协办支持,徐州市青年书协主席岳继承,青年书协秘书长朱姗姗,青年书协常务副秘书长王卿、周宇,徐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李慧,徐州民建艺术院书画部副部长郭宝光,徐州市著名画家许连锁、吴运光、许建中等现场挥毫泼墨,献出他们的艺术作品。

  与会领导向各位公益书画家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苏珂院长为江苏博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正伟先生赠送了锦旗,对他们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以饱满的热情、精彩的构思挥毫泼墨,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他们画出了抗疫医护们的“逆行者”风采、感人气质和动人事迹,写出了“白衣执甲、勇往直前”的英雄赞歌,展示的每一幅作品,都表达了对新时代最美白衣天使的崇高敬意和感谢!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