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召开胸痛、卒中、创伤中心联合例会 讨论一体化、同质化管理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内涵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切实落实激励方案的实施,持续改进医疗质量,11月11日下午,徐医附院医务处组织召开了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联合例会。副院长燕宪亮、医务处副处长王洁、神经内科主任耿德勤、创伤中心主任姚爱明、介入放射科主任徐浩、CCU主任陆远、急诊科副主任赵宁军以及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内科、介入科、急诊科、影像科、导管室等三大中心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燕宪亮副院长强调了三大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肯定了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前期的运营情况,他指出信息化建设已成为急诊急救的常态工作,如何能更好的促进数据工作的进步完善,充分利用信息系统,做到从救治效果到科学研究形成一体化、同质化管理,还需要大家进一步讨论研究。

  随后,医务处汇报了2020年度三大中心运行情况及目前信息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的建议和意见。陆远主任汇报了胸痛中心建设工作并结合胸痛中心的实际介绍了数据管理过程中的经验;耿德勤主任、姚爱明主任分别汇报了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建设工作,提出现存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参会人员就具体流程的实施纷纷提出建议和意见。徐浩主任建议进一步加强急救能力,对就诊的患者实施分层管理,针对不同的患者要做到早期识别,进一步完善数据系统。大家对急诊分诊、化验流程、就诊人员集中时影像科的应急配合方面都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燕宪亮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总结和汇总,对三大中心建设提出了高质量、高内涵、高重视的工作要求,与会人员高度赞同,纷纷表态将进一步积极支持三大中心建设工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