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围观~来打Call,徐州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又添“新鲜血液”

  全程导医 徐州无偿献血: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工人、普工职工、学校老师,他们素昧平生、本无交集却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让生命延续、让爱传递而并肩走到了一起。今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

  7月9日,徐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雷锋队成立仪式在邳州跃进社区居委会二楼会议厅顺利举办。徐州市血液中心血源招募科科长金逸远、徐州市跃进社区副书记王强、徐州市血液中心邳州分站站长曹威、徐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队长欧阳惠林、徐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雷锋队队长李晓龙以及30多位志愿者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10点整,成立仪式准时开始。王强书记、曹威站长、欧阳惠林队长依次发表致辞,他们热烈祝贺徐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雷锋队成立,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并希望成员们以后多多参与志愿者活动,把热情和力量凝聚起来,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更好展现志愿者昂扬、向上的风貌。

  仪式上,金逸远科长、王强书记、曹威站长分别为雷锋队队长李晓龙、副队长李薇、石启勤颁发受聘证书。在各位领导、志愿者代表的见证下,徐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雷锋队正式成立。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参与下,我市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强化。此次徐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雷锋队的成立不仅是对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一个强力推动,更将进一步促进徐州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随后,李晓龙队长发表感言。他动情的讲到:“我从2003年开始接触无偿献血,随着对无偿献血的认识,也深刻感受到献血对生命的意义。今天徐州市血液中心为我们颁发受聘证书,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鼓励。献血无损健康,救人功德无量!这是一个伟大的公益事业,我们今后一定同心同德,倡导国际红十字“博爱、奉献”的人道精神,发扬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共同努力,为徐州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金逸远科长作总结发言。他简单介绍了徐州市无偿献血的发展历史,肯定了雷锋队在疫情防控期间,“逆行而上”主动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的积极表现,勉励大家继续弘扬志愿者精神,投身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二楼会议厅里气氛轻松欢畅,一张张笑脸上充满着自信和喜悦。成立仪式结束后,同时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专场培训。金逸远科长用简洁、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解读《徐州市无偿献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代表纷纷表示:“今天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大家庭中来,不仅进一步了解到无偿献血知识,也感受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熏陶,尽自己微薄之力, 做有意义的事情。”


  无偿献血服务活动是社会文明的标志,也是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据李晓龙队长介绍,疫情期间,看到徐州血库告急的消息,志愿者们便纷纷行动起来,他们一边率先带头献血,一边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参与无偿献血,并组织了多场献血活动。为宣传无偿献血的博爱精神、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他们还创新成立了全国首个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交通岗,坚持每天排班在上下班高峰时协助交警管理交通、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用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帮助市民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的同时,树立“科学献血、有益健康”的观念。目前,交通岗由二百多位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们轮流上岗,一起值勤,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护航。在邳州的重点交通卡口,他们身披绶带、手拿小红旗,无论刮风下雨,坚守在这个特殊的岗位上,已成为邳州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徐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雷锋队走进邳州人民公园、街口和公交站台等地,向过往的市民介绍“献血更健康”的科学理念,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


  据悉,雷锋队现在每天参与无偿献血知识社区宣传的人数在10人以上,每天在交通岗参与无偿献血宣传的人数在32人次,每月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在1千人次。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志愿者们不仅继续站好交通岗,还将继续定期走街道进社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配合徐州市血液中心进行招募工作,用实际行动架起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爱心桥梁。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