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 不如爱心如许—徐州无偿献血志愿者用行动传递温情

  全程导医网 无偿献血:阳春三四月,好景时时现。在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我市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之后,近日有许多爱心市民和无偿献血志愿者一起,纷纷来到街头的献血屋,挽起袖子排队献血、献爱心,又成为徐州城市的一道独特风景。

  3月30日一大早,徐州市段庄广场献血屋里就迎来了不少献血志愿者。虽然最近气温有些“倒春寒”,但是献血屋里却是暖意融融。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引献血者填写登记表,提醒他们注意防护并认真对每一位献血志愿者做好手消、测量体温等工作,确保献血者安全。她们说:“虽然疫情已逐渐散去,可是做好防控措施依然不可懈怠。”献血者们也都积极配合全程戴好口罩,自动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正在献全血的杨师傅,是泉山区交警队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他说到:“前段时间我们单位组织献血,但是由于我距离上次献血间隔不到半年,就没献成。现在够半年时间了,我赶紧献了400毫升。”


  正在登记的郭女士和李女士,是多年老友,"每次献成分血,我们俩都一起来。”李女士笑着说道。据悉,郭女士献完成分血后,还要赶回去照看家里孩子,她说:"我从2005年开始献全血,2017年开始献成分血,献血这件事不仅我自己要坚持下去,我还动员家人都参与献血”。郭女士已经献了43个单位成分血。想到每一次的爱心行动都可以帮助人、救人生命,两位阿姨都无比开心、自豪。

  无偿献血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博爱、奉献精神,为疫情防控期间保障临床用血发挥不可替代作用。春风十里,不如爱心如许!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