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援陕小队”抵达陕西陇县人民医院

  全程导医 徐州健康:转眼间,徐州市一院“援陕小队”来到陇县人民医院已经十余天了,初到医院,援陕小队受到了医院及科室的热烈欢迎,五位队员也陆续进入了工作状态...

  麻醉科马兴对医生与神经外科张继东医生合作,完成了陇县人民医院第一例“颅脑双侧去骨瓣减压+血肿清除术”。

  肿瘤内科陈香梅医生协助内五科远程会诊一例“肝脏肿瘤”患者行介入栓塞治疗。

  泌尿科孙方浩医生协助科室教学“膀胱镜”的使用。

  心内科戴瑞医生与陇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合作完成一例“双腔起搏器”植入术……充实的生活让五位队员忘记了思乡之情。

  五位队员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来到陕西,此前只是听说“陕南陕北”、“西安延安”、“秦岭华山”等,并未真正近距离感受,尤其是位于陕北黄土高原上的延安,作为革命老区,红色革命根据地,更是每个党员向往的地方。“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不仅反映了诗人贺敬之对延安的眷恋,也是我们这些党员心声,从小就了解到“宝塔山、延河、杨家岭”等革命圣地,令人神往,此次来到陕西,援陕小队之中两位党员马兴对、戴瑞便决定利用端午休息时间,去延安学习历史、瞻仰伟人。

  首站来到了陕北的好江南—南泥湾,南泥湾千亩稻田让人不禁想起了八路军三五九旅开展的“大生产运动”。南泥湾精神作为延安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内核深深的激励着我们,两位党员不由的在桃宝峪村党徽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站来到了宝塔山,作为延安的重要标志,宝塔山见证了中国革命由衰转胜的过程,同时也传承着新时代延安精神。

  第三站来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里,驻足良久,重温革命历史,细听讲解员讲述中国红军从长征开始、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至新中国成立后,延安经历的风风雨雨,深刻体会延安精神。

  第四站来到杨家岭,参观了中共中央七大会址。中共七大的召开在我党历史上有重要意义,确立了毛泽东思想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此次延安 “红色洗礼”之行让人受益匪浅,我们将把延安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岗位上作出更多贡献,在新时代征程中,奋发有为、勇担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