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心内科至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房颤规范化诊治讲座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今年6月6日是第八个中国房颤日。心房颤动是目前临床上最常见的有临床意义的心律失常,被称为“21世纪的心血管流行病”。目前我国房颤患者人数超过1000万,房颤会导致卒中、栓塞、心力衰竭等一系列不良后果,房颤患者卒中风险是非房颤患者的5倍,心衰风险增加2倍。研究显示正确的干预措施能显著提高房颤患者生活质量、改善患者预后。

  徐医附院心内科首批通过国家房颤中心认证,是江苏省房颤示范中心,近年来,在陈明龙院长和王志荣主任带领下,先后在本地区率先独立开展AI指导下的房颤消融、房颤冷冻球囊消融、房颤左心耳封堵、零射线导管消融等房颤先进诊疗技术。为提高基层医务人员房颤规范化诊疗水平,6月5日下午,徐医附院心内科电生理团队在王志荣主任带领下至鼓楼康复医院、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相关学术讲座。康复医院常务副院长赵艳春主持此次学术活动,心内科主任王志荣教授、张超群主任医师、李承宗副主任医师就心房颤动的诊断、卒中风险评估、节律和室率控制、规范化抗凝方案以及导管消融、左心耳封堵等新技术等诸多方面内容进行了学术讲座。近40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学术讲座为心内科中国房颤日系列活动一部分,本周还将陆续开展解密导管室线上直播,房颤科普知识讲座,联合神经内科、心胸外科、康复科等相关科室进行线上义诊等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能够普及房颤知识,从专业领域出发,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