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相约捐献血小板--丰县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这样表达我爱你!

  全程导医网 徐州无偿献血:疫情之下,暖心互助,还是这群人,还是那件事,他们坚持数年。他们用无偿献血的特殊方式表达“我爱你”!汇聚力量,传递暖心和战“疫”必胜信心,他们又在行动!

  5月19日上午云龙万达广场献血屋,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助残日刚过,丰县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11名志愿者相约到徐州 捐献血小板,同时慰问“拐杖”公益人肖明珠,表达情义。

 



  在“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江苏丰县,有一支特别活跃的公益组织,他们就是丰县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据了解,肖明珠身体残疾,坚持奉献社会很多年了,在家庭并不富裕的情况下,每天用“莫老猫”的微信日行一善,她以身残志坚、奋发图强的精神激励着周围的人。当天献血小板之前,志愿者代表给肖明珠送来了丰县特产牛蒡菜和牛蒡饼干,关心慰问她的家庭生活、身体情况,队长王红艳代表丰县红十字无偿服务队送上祝福,并互相交流了做公益的经验和心得。

  残疾志愿者肖明珠主动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现场11名志愿者整齐的坐着,一台台机器缓缓的转动,一抽一入,鲜红的血液缓缓地流动,那是每位志愿者用爱心为无数陌生人的生命点燃的火种!肖明珠当时因腿部有创面伤口,不符合献血条件而感到遗憾。

  火红的5月,天气炎热,让人口干舌燥,而献血屋里却一片温馨。肖明珠在现场和另外几位志愿者当起服务员,为正在献血小板的队员们端上一杯杯热糖水,还时不时的在旁边鼓励加油。聊天中了解到,他们有的第一次献血,有的已经献血达35次,还有的记不清献了多少次了。还有四对爱心夫妻,他们怕去卫生间麻烦,献血前连开水都不喝,直到抽完血他们才起身喝起糖水。时间一点一点过去,11位志愿者全部捐献成功。大家都为她们的勇气和爱心点赞!

  为“5.20”这个日子他们组织了这次有意义的活动,以特别的方式表达了“我爱你”!当针头扎进血管,他们很淡然,很欣慰,很自豪。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志愿者,被那些老志愿者的言行感动着、激励着、带动着,一种爱的力量正在徐州-丰县扩展和传承!

  肖明珠激动的说:“无偿献血行为会激励更多的人做公益,更好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
      

  传递爱心,传递真情,让我们向丰县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