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东院麻醉科门诊正式开诊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5月6日上午,徐医附院麻醉科门诊正式开诊,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燕宪亮和副院长、麻醉科主任王志萍及麻醉科医护人员参加剪彩揭牌仪式。

  提起麻醉,大家似乎都认为是“打一针睡一觉”那么简单。实际上,麻醉过程复杂却多变。

  麻醉医生一直作为“幕后英雄”来为病人保驾护航。手术过程中,麻醉医生做了大量的工作:术中有效的预防,精准的诊断,及时的治疗。同时我们还参与全院各科室危重患者的急救工作,无不彰显麻醉医生的重要性,但这些往往不被公众了解和理解。如今,麻醉门诊的开诊,是麻醉医生从幕后走到台前的重要一步,揭开麻醉神秘的面纱,让病人与麻醉医生有了面对面沟通的机会,也能让麻醉医生在日间手术和无痛诊疗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麻醉门诊通过把患者术前相关准备前移,麻醉医生可提前发现手术患者并存的其它疾病是否会影响到麻醉与围手术期的安全,是否需要进一步明确诊断、提前改善合并症病情然后再考虑手术治疗,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麻醉手术相关风险、术前住院时间和术前院内交叉感染几率。不仅缩短了患者的住院周期,节约了医疗费用,而且也为医院节约了医疗资源,实现医院与患者的双赢。

  麻醉门诊重点是对需要住院手术但合并有心肺等重要器官系统相关疾病的患者及需要无痛诊疗(无痛胃肠镜、无痛宫腔镜检、无痛人流、分娩镇痛等)、日间手术的患者进行评估,并为患者提供麻醉咨询。

  麻醉门诊分为麻醉普通门诊和专家门诊,患者必须挂号就诊;麻醉普通门诊由麻醉科主治医师担任,麻醉专家门诊由副高以上具有丰富临床麻醉经验的麻醉医师担任。

  今后,麻醉门诊不仅要为手术患者服务,还将作为推广舒适化医疗的践行者,今后会陆续开展无痛支气管镜检查、无痛人流、无痛宫腔镜、无痛喉镜、儿童及特殊病人的镇静检查等舒适化医疗的麻醉门诊评估,用实际行动为公众带来更加安全、更加舒适化的就医体验。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