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下心梗抢救的父亲 甘做大爱的逆行者-市一院呼吸二病区王贺

  全程导医 徐州健康: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




  大爱是什么?是救死扶伤上战场,无怨无悔跟党走。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急时刻,一个个“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主动请缨的白衣天使挺身而出,勇敢“逆行”,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

  她是一名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担使命;她是一个天使,冲锋在疫情前线;同时,她还是一个女儿,却舍下心梗抢救的父亲;她还是一个慈爱的母亲,却丢下两个年幼的孩子。她舍小家,为大家,甘做大爱的逆行者,她就是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二病区副护士长、江苏省静疗专科护士王贺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中,对于无数个逆行者,尤其是对于王贺来说,今年的除夕夜,注定不平凡!

       大年三十晚上,王贺接到了父亲心梗在老家医院ICU抢救的消息,但她依然义无反顾,工作忙碌的她还没来得及回去探望父亲。王贺说:现在国家医院有难,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有责任,也义不容辞!只有大家庭平安了,小家才能平安!我做好奔赴前线的准备了,请领导放心!作为一名党员,我永远不忘党员誓词!也会履行党员职责,像更多优秀党员一样做一名合格党员!我问心无愧!出征仪式现场,王贺的爱人也来了,他说要多陪陪妻子,给妻子加油打气。此次武汉之行,王贺心里担忧父亲的身体,希望他早点好起来。说到家人,王贺哭了,她放心不下年迈的父母,也放心不下家中一个 6 岁、一个 2 岁半的孩子,可是此次武汉之行她从未动摇,她相信丈夫能替她照顾好家庭,而她,要去照顾更多的人。

  市一院呼吸二病区的一位患者,在看到王贺舍下病重的父亲支援武汉的感人事迹后,为她赋词一厥:

  《钗头凤.赞王贺》

  除夕夜,疫情虐,武汉封城举国哀。

  红妆卸,白衣帅,医者仁心,舍家为国,快快快。

  楚江边,战阴霾,巾帼天使展风采。

  人命重,贵千金,逆行大爱,誓把瘟神,灭灭灭。

  谨以此词,向王贺及战斗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期待早日凯旋!

  看到这首词,征战疫情一线的王贺很感动,感谢患者对医务工作者的理解支持与尊重,她感觉自己并不孤单,同时也给了她不畏艰险逆行的勇气。

  母亲的理解与支持是她前行的动力

       在王贺的父亲心梗抢救之际,母亲的理解与支持给了她前行的动力:王贺你放心去吧,你爸患心梗了,我知道你很想回来看你爸,可是你知道忠孝两难全,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党和国家培养了你,为国家排忧解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相信你一定会完成党和国家交给你的任务,咱们全家人为你骄傲,等你平安回来,我们的好女儿。

  我不认识你 但我谢谢你

      王贺在江夏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开展救援工作,该病区有80个患者,护理工作量非常大。每天进行输液、雾化、抽血、翻身、拍背、测量生命体征等常规护理工作,还要协助病区做好感控工作。既要细致到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更要把人文关怀融入其中。因为是隔离病区,无家属陪伴,医护人员就是患者的“亲人”。王贺在完成繁重的护理工作之余,更是为患者心理疏导以缓解他们对疫情的恐惧与焦虑。只要遇到患者血管条件不好打不上静脉针时,科内的护士都会请王贺帮忙,每次她都是一针见血。当有人问她是哪里人时,王贺总会自豪地说,我是江苏徐州医疗队员。当地的护理人员对她的护理技术非常敬佩,更是得到很多患者的赞誉,纷纷感谢她给患者减轻了病痛。交通停运,却停不住大爱的脚步;厚厚的隔离服可以隔离病毒,但是隔离不了爱。一位患者给她说了很多感谢的话,还郑重给她写了一张字条,并合影留念:“我不认识您,但我谢谢您!”这位患者还热情地给王贺介绍当地的有名小吃和旅游景点,希望在战胜疫情之后,欢迎她到武汉来做客。患者的理解与尊重,令王贺泪湿眼眶,她说:我只是做了很平凡的工作,患者却记在心间。

  王贺说,虽然在疫情一线病毒猖獗风险大,但为了武汉人民的生命安全,我们依旧会顽强向前,疫情不退我们不休。面对疫情,王贺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忍痛舍下小爱,坚定成全大爱,让我们知道什么是最美的逆行。

  最深的爱是理解,是信任,是支持;最大的爱,是举国上下,同舟共济,共担风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拼尽全力守护家园。

  人间大爱重泰山,生命春天在呼唤,抗击疫情无畏险,使命担当不容缓,甘做大爱逆行者,坚定奔赴一线。中华民族一个家,家福国强盼团圆。最美逆行,大爱无疆!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