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2019年孕产妇围产期管理学习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随着国家计划生育的放开以及广大孕产妇对产科医疗服务质量的需求不断增加,孕产妇围产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保障母婴安全,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围产儿死亡率,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成为如今产科医务工作者的首要工作目标。

  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以及加强孕产妇围产期舒适化医疗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全市医护人员对孕产妇围产期的管理水平,11月23日,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了2019年孕产妇围产期管理学习班,市三院产科主任高丽萍主持开幕式。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省妇幼保健院二级主任医师孙丽洲教授受邀参加,来自各级医疗单位的医护同仁百余人参会。


  市三院副院长杨庆祝贺学习班成功举行,并表示此次会议为我市产科医务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开放、交流学习、经验共享的平台,将对我市妇产科专业的整体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大家可以增进交流,切磋学艺,有所收获。

  产科出血是孕产妇救治第一位的病种,也是产科医生必须关注的一个话题。孙丽洲教授从此入手,以《产科大出血和血液制品的应用》为题,为在座学员讲授了产后出血的抢救准备、产后出血高危因素的识别和预防措施以及多学科团队的应对措施,希望大家平时可以多对高危的病例和病案进行学习讨论分析,提高产科医务人员对产科出血患者的响应能力。

  随后,市一院产科主任张曙萱,徐医附院产科主任韩秋峪,市中心医院产科主任张艳玲,徐矿总医院妇产科主任王新梅以及市三院院长助理、麻醉科主任朱珊珊,内分泌科主任徐春荣,产科主任高丽萍、副主任医师周峰分别就《妊娠期高血压管理》、《为足月胎膜早破的诊治》、《妊娠并发症终止妊娠时机》、《产前出血原因分析》、《分娩镇痛技术》、《妊娠期糖尿病的诊治》、《产科急腹症》、《预防早发型B族链球菌病》进行了授课,围绕着孕产妇围产期常见的各种病症,结合临床案例分析,分享了自己的临床经验。授课深入浅出,易于学习掌握,与会学员表示所获甚多。


部分讲者

  本次学习班,就当前孕产妇围产期的疑难、危重症疾病的典型和疑难病例进行了学习、讨论。专家们见解独到,课程内容详实,对于解决孕产妇围产期的临床问题有着很大的帮助。现场互动氛围热烈浓厚,进一步提升了妇产专科医生的水平,促进了年轻医生临床思维的提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