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台进口车载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落户徐矿总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矿总频道: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复星将一辆进口车载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拉到了进博会展台,这是一辆功能强大、专注于卒中、创伤抢救的救护车,作为专业救护车配备的可移动式工作CT,吸引了参会者热烈关注。

  高端硬件设备“给力” 支持脑卒中、创伤抢救“软实力”

  在这台救护车上,患者可第一时间进行血气分析,进行CT扫描,帮助脑卒中、创伤患者跑赢时间、提高急救成功率。徐矿总院院长荣良群与复星医药集团签订了采购协议,这标志着徐矿总院脑卒中、创伤急救的转运抢救,走在了全国前列。各位专家一起为中国首台进口车载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揭开红盖头!

全国首台进口车载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落户徐矿总医院!

  作为一家国家卫健委认证的国家高级卒中中心,为脑卒中患者成功打造“溶栓取栓一条龙”的脑卒中绿色通道,徐矿总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检验、影像等多学科协作,形成无缝连接,不断优化绿色通道流程,与时间赛跑,缩短院前急救、院内延迟,打通生命的管道,确保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高效救助,脑卒中合理的救治流程、规范的诊疗得到同行及社会各界的认可。

  同时徐矿总医院又是徐州市首批创伤救治中心,常年坚持多学科联合整体性救治,以急诊科为中心,集神经外科、胸心外科、普通外科、骨科、泌尿外科、口腔颌面外科、耳鼻喉科、烧伤整形外科、影像科、介入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输血科和康复治疗科等相关科室为一体,确保了创伤患者抢救成功率,在我市享有盛誉。

  在此基础上,医院本次引进首台进口车载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为实现一个完整的移动卒中单元及创伤急救提供了高端、完善的硬件设备,进一步提升了救治“软实力”。

全国首台进口车载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落户徐矿总医院!

  移动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上,装备有可移动工作CT及相关影像工作站,还拥有生化分析相关设备、信息化系统,随车医生实时进行鉴别诊断,排除脑出血可能,确诊脑梗死后,患者即可进行溶栓治疗。对于脑卒中患者来说,神经细胞在血流完全中断、缺氧的情况下最多存活 5-8 分钟。所以,在脑卒中救治中,时间就是大脑,越早接受溶栓治疗效果越好,获益越大。移动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将扫描、诊断、溶栓提前到了院前,为脑卒中患者抢救争取了更多时间。

  荣良群院长介绍, 我院2019年至今静脉溶栓近150例,院内绿色通道完善,其中高达80%的患者DNT时间略高于20分钟,显著优于国内普遍水平,为徐州的脑梗救治工作做出杰出贡献。

  治疗关口前移 “医院来到您身边”

  徐矿总医院在国内率先引入进口车载全身CT脑卒中创伤救护车,对脑卒中、创伤患者的转诊抢救具有划时代意义,标志着脑卒中和创伤的急救由以往的进入院内才能实施,转变为在院外接诊即可展开。

全国首台进口车载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落户徐矿总医院!

  进口车载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出诊,就是把一个“医院”送到了患者身边,将为更多脑卒中、创伤患者提供更有效的生命保障。移动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不仅对脑卒中、创伤患者的院前急救有重要意义,同时,可以进入社区、乡村等地为当地居民进行脑卒中和早期肿瘤的筛查。

全国首台进口车载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落户徐矿总医院!

  移动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自带防辐射铅帘;救护车的车身均安装有铅防护,连车窗都使用了铅玻璃。做CT的时候,不会影响到车上随行人员及车辆周围人群的安全。

  荣良群院长表示防治脑卒中、创伤急救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医护人员不能坐等病人,要走出医院大门,深入到百姓身边执行脑卒中防治策略。医疗设备是现代医疗业发展的必备手段,移动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是一个移动的三甲医院,能深入基层、社区、干休所、养老院等,使检查更便捷,百姓足不出村、足不出乡就可享受到三甲医院的CT检查和诊断,做到及早诊断和治疗。全程导医网获悉,徐矿总院引进全国首个移动全身卒中创伤单元,将会在未来卒中防治及创伤救治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