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孟超院士工作站落户徐州市一院一年多来成绩斐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2018年5月26日,徐州市一院肝胆胰多学科综合门诊正式开诊。此后的每个周六上午,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都派出一名专家来徐,联合市一院肿瘤中心、肝胆胰外科、介入科、消化科、影像科等科室专家,为肝胆胰患者特别是疑难病例进行MDT多学科联合会诊,为患者制订个性化、系统化、规范化诊疗方案。一年多来,该院MDT共接诊患者800余例,多为肝癌、胰腺癌、胆囊胆管结石病人,其中肝脏系统疾病占60%。

 

  “吴孟超院士工作站”落户市一院,市一院名誉院长、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与市一院杜钟祥院长亲切合影。

  2018年5月26日,市一院肝胆胰多学科综合门诊正式开诊。此后的每个周六上午,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都派出一名专家来徐,联合市一院肿瘤中心、肝胆胰外科、介入科、消化科、影像科等科室专家,为肝胆胰患者特别是疑难病例进行MDT多学科联合会诊,为患者制订个性化、系统化、规范化诊疗方案。一年多来,该院MDT共接诊患者800余例,多为肝癌、胰腺癌、胆囊胆管结石病人,其中肝脏系统疾病占60%。

  市一院肿瘤中心主任吴小进介绍,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是吴孟超院士亲手创立的肝胆外科专科医院,医疗水平国际领先,来到徐州会诊的专家都是国内顶尖专家,许多患者慕名而来,其中门诊病人占78%。

  MDT门诊减少了患者的治疗时间和治疗费用,使患者在本地就能享受到一流的医疗技术,增强了患者对治疗的信心,舒缓了病痛带来的精神压力,有效改善了晚期肿瘤患者的生存质量。

  MDT多学科联合会诊的开展,也提高了市一院肝胆胰疾病诊疗在淮海经济区的影响力,提高了患者对医院的信任度,许多原本在北京、上海治疗的患者选择回到徐州接受治疗。在每周一次的MDT诊疗实践中,该院外科、介入科、肿瘤中心、消化内科、医学影像科等多个科室的医生互相取长补短,既增加了科室间的了解与配合,也学习了前沿技术和其他学科的专业知识,这对于他们拓展思路、大胆创新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