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周铁根慰问百岁老人 卫健委主任吴宪陪同走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民生幸福的重要指数。在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周铁根来到泉山区看望慰问孔繁瑾和田茂华两位百岁老人,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祝愿全市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市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副市长李燕参加慰问。市卫健委主任吴宪陪同走访。

  “老人家您好,重阳节就要到了,我们特意来家里看望您,祝愿您健康长寿、家庭幸福。”走进孔繁瑾老人家中,周铁根立刻走上前搀扶老人,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今年101岁的孔繁瑾老人身体健康、乐观开朗,子孙都很孝顺。孔繁瑾老人说,自己能够健康高寿,除了有规律的生活、有家人的陪伴,更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好政策。听了老人的话,周铁根感慨地说,尊老、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和谐安定、文明进步的重要内涵。

  社会各界和老人家属要共同关心、照顾好老年人的晚年生活,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在田茂华老人家中,今年102岁的田茂华老人精神矍铄,老人平日喜欢体育运动、为人热情豁达开朗,家中四世同堂、气氛温馨。走进田茂华老人家中,周铁根翻看着一张张记录着老人幸福生活的家庭合影,高兴地说,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老年人健康长寿很重要,晚辈尽孝、家庭和睦更是老人健康长寿的基础。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儿女要孝敬老人,不仅要满足老人物质生活,更要关心老人的精神健康,真正让老人开心生活、安享晚年。

  慰问中,周铁根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必须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引导全社会增强接纳、尊重、帮扶老年人的关爱意识,同时根据老龄化社会的现状,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探索“医养结合”新思路新举措,更好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各地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聚焦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和水平,健全体制机制、拿出务实举措,全心全意为老人解决医疗、社保、康养等现实问题,多为老年人解难事、谋实事、办好事,努力让每一位老人都过上安心顺心舒心的晚年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真正让尊老敬老孝老成为幸福徐州“大家庭”的文明标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