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健康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半年分析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9月10日下午,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半年分析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和全面落实市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整改工作方案,部署下步工作,进一步明确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全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尹葆华同志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传处谈建荣处长传达了上级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总结今年以来全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对当前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查摆分析。委属各单位及驻徐医疗机构对照年初下发的《徐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意见》、《徐州市卫生健康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清单》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现场进行汇报并对下步各自工作安排进行梳理,各县区卫健委递交了书面报告。

  尹葆华副主任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科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二是明确中心工作,强化阵地管理。围绕意识形态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内涵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规范舆论引导;三是借力专项活动,谋深做实行动。通过组织开展系列专题活动,深入思考意识形态领域普遍存在的问题,举措方法谋深做实,形成多个专题研究;四是创新制度机制,推动工作有效落实。持续及时贯彻落实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工作机制,明确规划落实意识形态阶段性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

  最后,吴宪主任对下步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抓好落实,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确保全系统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二是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工作任务,占领全部阵地,及时处置各种医患纠纷,占据主动。要担当政治之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强化风险防范,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负责意识形态工作同志;委属各单位及驻徐医疗机构分管领导、负责意识形态工作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