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举办成立七周年系列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9年7月20日,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成立七周年系列活动暨徐州市医学会减重代谢外科学组成立筹备会、徐医附院第一届减重沙龙圆满落幕。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徐州市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王人颢教授,徐医附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宋军教授,上海“大专家”平台江苏省负责人、医学教育总监郑婷女士,徐医附院普外科副主任、减重代谢外科主任朱孝成教授,徐医附院肥胖多学科协作组专家及数百名来自徐州地区医院的特邀专家及胖友们参加会议。徐医附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减重代谢外科副主任邵永主持。

 

  王人颢教授代表徐医附院致大会开幕词并宣布减重代谢外科中心成立七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王书记对减重代谢外科中心高质量完成第300例、2019年第100例微创减重手术表示祝贺,对减重代谢外科中心七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地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朱孝成教授代表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致欢迎辞,对前来参会的专家同道和胖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朱主任表示,将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更好地促进淮海经济区减重代谢外科蓬勃发展,使我市在减重代谢外科领域居于省内乃至国内领先地位。

  会议现场,王人颢教授、郑婷女士和朱孝成教授共同为“江苏省体重管理学医学教育分中心”揭牌。

  为了更好促进淮海经济区医务人员对减重代谢外科知识的掌握,促进淮海经济区减重代谢外科蓬勃发展,朱孝成教授主持召开了徐州市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减重代谢外科学组成立筹备会,介绍了徐州地区减重代谢外科专业目前的发展现状、学组筹备情况及未来规划。来自徐州市区及县区各的兄弟医院普外科同仁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共商减重代谢外科学组发展。

  今年恰逢建国70周年。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成立七周年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寓意深邃,影响深远,简称“七个一”,具体包括:一封胖友倡议书、一场减重沙龙、一次胖友庆生会、一次减重明星评选、一个减重中心Logo、一次入户随访、一个中心图文展等七个主题活动。

  一封胖友倡议书:朱孝成教授现场宣读了《关注肥胖与糖尿病倡议书》,指出,面临越来越多的身体和心理健康问题,唯一可行的是从我做起,摒弃不良习惯,保持心理平衡,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和受益者。

  一场减重沙龙:特邀专家分别从减重术后糖尿病治疗、营养膳食、心理调适、体重管理等方面做了专题演讲。朱孝成教授作了《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介绍》、徐医附院临床营养科孟晖主任讲解乐《减重术后营养膳食》、徐医附院内分泌科应长江博士讲解了《减重术后降糖经验》、徐州医科大学体育教研室李小芳主任讲解了《减重术后体重管理》、徐医附院神经内科陈浩主任讲解《减重术后心理调适》等专题。几位专家给大家提供了很非常好的建议和方法,让现场的听众们受益匪浅。最后,上海大专家平台江苏省负责人郑总监做了《大专家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报告。

  一次胖友庆生会:恰逢中心成立七周年暨高质量完成第300例、2019年第100例微创减重手术,专门为胖友们设计了一场集体庆生会。王人颢书记、郑婷总监、朱孝成教授等共同为胖友们分发生日蛋糕。

  唐先生代表胖友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减肥经历及减重手术后成功减掉116斤带来的神奇改变,感谢朱孝成教授的减重团队让他重获新生。

  一次减重明星评选:邵永副主任公布了最具爱心奖、体型变化最大奖、术后代谢综合征缓解最好奖、术后体重下降最快奖等四项获奖名单。朱孝成教授、郑婷总监等为获奖胖友颁奖并与全体参会胖友合影留念。

  一个减重中心Logo: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Logo的设计理念:1.保留徐医附院的和平鸽和鲁迅先生的字体风格;2.三个人形自左向右体型逐渐变瘦,体现了减重的过程;3.英文weight-loss强调了减轻体重这一主题;4.2012表示减重中心创建于2012年。

  一次入户随访: 2019年7月11日上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代谢减重外科中心邵永副主任一行驱车前往徐州市丰县,入户随访一年前通过微创手术成功减重的患者——曾经以488.8斤的体重获“淮海首胖”的蔡先生。蔡先生对自己的减重效果非常满意,他由衷地说:“肥胖的危害太大了,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说到减重手术,他感慨万千:“这个手术太神奇了,给了我健康和自信,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一个中心图文展:活动最后,来自徐州及各县区普外科地专家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成立七周年图文展”。

  此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减重代谢外科中心用实际行动践行“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的切实行动。减重代谢外科中心将继续努力为本地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保障,倡导全民参与,共享健康成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