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眼防所走进聋哑学校 共同呵护孩子的眼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9年6月6日是第24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的爱眼日宣传主题为“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更好地履行医院的公益使命,6月5日,徐州市一院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眼病诊疗中心主任李甦雁和副所长靳雷带队,医护一行40余人来到位于泉山区的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义诊,为聋孩子送去节日里最温暖的问候。


  义诊开始前,在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潘兰老师的主持下进行了简短而温馨的开幕式。该校李之刚校长在欢迎辞中对市一院眼科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眼睛问题不仅仅是医生的责任,更是个人、社会和学校的责任。作为一个特殊学校,包含了聋、哑和盲童等不同障碍的学生,呵护好孩子们的眼健康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在孩子们的期许下,李甦雁所长发表了热情而洋溢地讲话。她说,作为一名医生,最大的希望就是能给患者带去健康。“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在与学校接触的几年中,她从孩子们和老师的身上看到了自强不息、坚强乐观、积极向上和多才多艺的一面,深深地被他们的精神所感染。此次活动自发起开始就得到了医护人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都想为孩子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她由衷地希望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拥有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随后,市一院眼科的医护人员上台为盲童代表送上了精心挑选的节日礼物,祝福他们健康快乐每一天。





  开幕式结束后,市一院眼科专家各就各位,并进行了分工,沈洁主任、李春建主任、李文锦主任、靳雷主任、张正培主任分别带领一个检查小组,对孩子们开始系统的视力检查、验光检查、眼压检查、裂隙灯检查、眼底检查,同时,李捷、陈建军等人分别对检查完的学生进行甄别和引导。



  经过全面检查后给出了相应的处置建议,比如有的孩子可以通过合适的验配眼镜、助视器等可提高一定视力,有的孩子需要进行激光等治疗。




  经过一天的紧张而有序地检查,总共为500余名残障儿童进行了视力筛查。尽管检查工作繁琐又辛苦,但每个人都深深地被这些孩子的独立能力和乐观精神所打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