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甦雁:关注疾控工作,保障百姓用药安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李甦雁参加了会议,今年“两会”,她带来了什么议案呢?


  李甦雁说:“今年我会带来关于加速药师法立法的建议,因为用药安全是我们老百姓家家户户用药安全问题,所以希望国家的立法更快完成,保障老百姓的用药安全,另外我今年还会提有关建议国家加强对疾控工作的重视的一个建议,因为疾控工作也是关系到老百姓的身体安全。希望通过国家层面,加大对疾控工作的的支持、经济投入,还有加强对疾控工作队伍建设,防止疾控人员的人才流失。”


  李甦雁是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全国三八红旗手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李甦雁带头创立了淮海经济区第一个眼底病专科,率先开展各类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及十多项新技术。其中,“微创玻璃体手术”在江苏乃至华东地区都居于领先地位。她开展的23G微创玻璃体手术,获得了江苏省卫生厅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并被制成光盘在美国眼科年会展台上循环播放。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