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医院成功举办波士顿科学“新石代.与石无U”输尿管软镜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6月1日,由徐州市中医院泌尿外科举办的波士顿科学“新石代.与石无U”输尿管软镜培训班成功开班,来自我市多家三甲医院的6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泌尿外科荆志涛主任郑典宝主任主持会议并做课件分享。


培训班开班仪式

  课上,首先进行了关于软镜培训及软镜手术技巧的专题讲座。随后,在郑典宝主任,王剑锋主任及胡斌主任等带教老师及工程师指导下进行器材培训和模拟训练。


“小李之家”培训中心樊昊主任,讲解培训模拟器的使用



泌尿外科郑典宝主任代表荆志涛主任主持欢迎仪式,并做了“如何做好一台输尿管软镜手术”的专题讲座



培训课上,徐州市中医院泌尿外科专家们对软镜模拟器进行熟悉操作

学员们分成两组进行学习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分别表示这种理论和模拟器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代表了以后各项新技术学习的新模式,收获颇丰。同时,对徐州市中医院泌尿外科主办此次培训和科室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相关链接:

  输尿管软镜,相对于目前广泛应用的硬性输尿管镜而言,其镜体柔软,前端可以弯曲,能够通过尿道口进入人体肾脏内,医生可以通过它观察输尿管和肾脏内病变并处理结石等病变,具有微创、安全、病人痛苦轻、恢复快的优点,目前在国内已经得到较为广泛的应用。但其价格较高而且容易损坏,对医生的技术操作水平要求较高。


  软输尿管镜主要用于经尿道输尿管镜钬激光碎石术,处理硬镜难以到达的肾盂、肾盏结石,特别是肾下盏结石以及部分输尿管上段结石,免除了病人经皮肾镜取石术(肾穿刺打洞)的手术风险,是一种真正的微创手术;另外,该技术用于不明原因的上尿路血尿病因诊断及上尿路上皮性肿瘤的诊断与随访等。
 

  专家介绍:郑典宝,主任医师,医学硕士毕业于徐州医学院,获得外科学硕士学位,从事泌尿外科学临床工作近二十年。率先引进经皮肾镜、输尿管镜及输尿管软镜技术,实施微创腔内泌尿结石治疗。擅长泌尿系肿瘤的腹腔镜技术微创治疗,对前列腺增生疾病开展经尿道前列腺电切及前列腺钬激光剜除手术。对于男性不育症、泌尿生殖系感染、性传播疾病有丰富临床经验。目前承担多项科研课题研究,并在国家级、省级核心期刊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十余篇。

  专家门诊:周四全天

  联系方式:15062106588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