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承办苏北地区医院药学“品管圈技能”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能更好地运用品管圈这一科学的质量管理工具进行药事质量管理,由江苏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苏北地区(徐州、连云港、淮安、宿迁)品管圈操作技能培训班于5月10日徐医附院东院召开。徐医附院副院长燕宪亮教授,药学会陈建民理事长、仝俊太副理事长、孙良秘书长,以及医保局张善永局长出席了会议。苏北地区辅导员、圈长和圈员260余人参加了培训。徐医附院药学部吕冬梅主任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

  燕宪亮副院长在致辞中强调,品管圈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医院药学管理水平,提升药学服务质量,与我院提出的“1234发展战略”中“狠抓三项工程”的要求相契合,希望药学人员积极参与品管圈活动,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陈建民理事长在致辞中再一次阐述了开展品管圈活动的意义及重要性,对品管圈活动的开展寄予厚望,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建议。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顾继红主任、东部战区总医院王楠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季兴主任三位讲者为大家授课,授课主题分别为课题达成型品管圈的实践、问题解决型品管圈活动解析、医院药学品管圈实践体会与案例分析,从品管圈的概述、课题型与问题解决型品管圈的主要区别、课题型与问题解决型QC小组活动程序重点、课题型与问题解决型品管圈的操作特点及具体案例,全面介绍了什么是品管圈、为什么开展品管圈、如何开展品管圈。经过4个小时的培训,参会学员对品管圈有了清晰的认知,初步掌握了如何利用品管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逐步提高标准化能力的方法。此次培训大大提高了圈员开展品管圈的信心。



  最后,仝俊太副理事长做了总结,他高度肯定了苏北地区品管圈活动近几年所取得的成果,殷切地希望各家医院能够真正地把品管圈工作落在实处,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扩大品管理念对周围人的辐射力,提高医院药学工作人员对管理理念、管理工具的认识,能够有效地运用品管圈管理手段持续改进工作质量,使苏北地区医院药学管理工作在精细化管理方面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