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总结表彰大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在风暖花香、生机盎然的五月,我们迎来了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为庆祝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表彰在护理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科室和个人,激励全体护理人员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推进护理工作全面、协调、健康发展,助力医院提升式搬迁,2019年5月9日下午,徐州市一院在六楼多功能学术报告厅举办以“护理:引领之声 人人享有健康”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总结表彰会暨护理技能展示项目”活动。市一院院长杜钟祥党委书记陆仁平,副书记马乃营,副院长甄宗礼、赵亮、金风,纪委书记毕荣等领导,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处长孙劲松、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夏静,以及各科室护士长及护理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大会。


  杜钟祥院长作重要讲话,副院长赵亮宣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护理部胡铭主任进行了年度护理工作总结,沈洁副主任主持大会并宣读开幕词,三十年护龄以上的护士长代表杜春荣与优秀护士张赛赛分别上台发言。

  杜钟祥院长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向辛勤工作在全院护理岗位一线、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全体护理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工作中,医院广大护理工作者始终本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价值观,以满腔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投身到工作之中,充分发挥护理专业在预防疾病,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和促进健康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成就了医院护理工作的良好口碑。无论是从护理工作、迎检迎评,还是在新医院建设、重点专科创建等关键时刻,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一直以来,医院高度重视护理事业的发展,积极加强护理质量、护理安全和护理文化建设,努力打造优秀护理团队,在省市级各类比赛当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期待护理团队在更多更大的平台上展示出你们的风采,展示出市立医院的风采。

  杜钟祥院长向护理工作者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形成合力创出团队品牌。二是扎实工作,值得病人信赖。三是认真、用心,护理技术过硬。医院即将启动整体搬迁的程序,医院的进一步提升和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护理的服务与管理理念更是在不断更新,衷心希望全院的护理人员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给予病人更多的生理和心理上的诊疗和人文关怀,同时更希望护士们在工作中能够保持愉快的心情,把你们的微笑带给每一位患者和每一位同事,把全面优质护理服务落到实处,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动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夏静理事长代表徐州市卫健委和护理学会向市一院的护理同仁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了医院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市一院的护理工作中呈现出许多亮点,护理人才的培养为徐州地区做出了贡献,护理能力的提升、护理管理上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得到了广大病患以及同行的好评,为徐州市的护理工作做到了典范的作用。在专科护士的培养上,市一院率先在江苏省内开展了社区专科护士的培训。她要求,护理工作者不仅仅要立足于院内为广大病员做好服务,还要有开拓创新的思维,要“走出去”为人的健康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在护理改革的大潮中为护理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为病员做好优质的护理服务及延续服务。

  随后,市卫健委领导及院领导为“徐州市护理重点专科”、“优秀徐州市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护理急救技能大赛获奖团队”、“优秀护士长”、“十佳护士”、“优秀带教老师”、临床一线≥30周年护士、临床一线全勤护士颁发证书。最后,护理部精心编排的节目展现了市一院护理工作者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