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医学分会第八届年会在徐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暖春徐州逢盛会,海峡两岸共交流。为加强急诊医学学科建设,更好的发展祖国急救医学事业,2019年4月26日至4月28日,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急诊医学分会、苏北五市(徐州、淮安、盐城、连云港、宿迁)医学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承办的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医学分会第八届年会暨第五届苏北五市急危重症高峰论坛在美丽的金龙湖畔,徐州博顿温德姆酒店盛大举行,海峡两岸三地急救与救援医学领域的近千名专家学者共襄盛会。

  开幕致辞 海峡两岸大咖云集徐州

  4月27日,高峰论坛正式开幕。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代理院长王人颢教授,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急诊专委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急危重症中心专委会主任委员、本届会议主席李春盛教授,中国医药大学医学系急诊医学科主任、台湾急诊医学会第七届理事长陈维恭教授,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副会长方俊教授,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教授,徐州市卫健委主任、徐州市医学会吴宪会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所长、徐医附院急诊医学主任、本届会议执行主席许铁教授苏北五市的医学会秘书长,海峡两岸三地急救与救援医学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共同参加。徐医附院副院长燕宪亮主持本次开幕式。


  王人颢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徐医附院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徐医附院的基本情况及“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并肯定了许铁教授与医院紧急救援队与许铁主任在省内外多次重特大应急救援任务中的付出和努力,赞扬了多次获得国家、省级表彰的徐医附院急诊科是当之无愧的品牌专科。他说,急诊医学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医疗服务体系综合服务和应急能力的重要指标。此次高峰论坛的召开,不仅为急诊医务人员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各家医院之间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相互了解,建立友谊、发展合作的友好平台,必将对徐医附院急诊科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李春盛教授希望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能够让急诊医学事业发展的更好,希望海峡两岸急诊医学人能够不断融合发展,发挥自己的长处,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陈维恭教授说,海峡两岸医药卫生的持续交流有重要的时代意义,希望两岸的急诊医学能够日新月异,让急诊医师能够在整个社会里面持续发光发热。

  郑骏年校长在致辞中简要的介绍了徐州医科大学和学校的特色专业急救和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学校特色专业——急救与救援医学。他说,随着我国医疗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急诊医学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相信本次会议一定会对急诊医学科的发展和急诊医学人才的培养产生重要影响。

  吴宪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徐州的基本信息和医疗卫生情况,他相信这次会议能进一步推动淮海经济区医疗卫生事业,特别是急诊急救重症医学的发展,并希望与会人员对徐州留下美好印象。

  方俊副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的宗旨、任务和协会急诊分会的成立缘由。他说,医学交流关系到两岸人民的健康福祉,是民生工程,也是两岸交流的主旋律。急诊分会搭建的这个学术平台,也成了海峡两岸的品牌会议,相信会议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一定能取得成功,达到预期目的。

  此次会议盛况空前,汇聚了海峡两岸知名专家,是两岸三地急诊医学界的一次盛会,也是海峡两岸各位同仁相互学习、分享经验、共同提高的一个重要学术平台。除了主会场外,大会共开辟了危重病、创伤、科研与学科建设、护理、生命支持、院前急救与复苏、中毒、感染等8个专题共10个分会场,并将围绕院前急救、医学救援、急诊学科建设与实践、心肺复苏、创伤救治等领域的内涵建设与发展方向进行现场探讨。



互赠礼物环节

  学术交流 增进两岸人民健康福祉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市国家卫健委主管的专业开展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的行业协会,其宗旨是通过团结两岸医药卫生交流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机构,开展两岸医药卫生交流活动来增进两岸人民健康福祉,推动两岸的和平发展,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作出贡献。2011年,在李春盛教授的呼吁下,协会成立了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协会急诊分会,八年来,急诊分会在两岸医学学术交流方面做出了很多贡献。

  李春盛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通过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协会急诊医学分会,两岸的急诊医师在日常急诊看病和灾难救助方面能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发挥各自优势,让两岸的人民都能享受到专业技术的服务。

  五市合力 促进急救医学健康发展

  那么本次学术论坛的开展将对徐医附院、对徐州人民将带来怎样的意义?徐医附院的急诊医学又取得了怎样的成绩?燕宪亮教授说,医院的卫生救援应急工作在国内已具有引领作用,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急诊医学事业和卫生应急救援事业的发展,同时,将把急诊新技术向基层推广、拓展,并将继续在社区、学校、车站、机场等地宣传急救知识,进行科普宣传和技能培训,争取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

  许铁教授说,2009年,徐医附院急诊科被评为省临床重点专科;2012年,徐医附院成四大紧急救援基地之一;2016年,成立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这些成果的取得都依赖于徐医附院急诊科强大的学科队伍,这对于院内急诊,构建了很好的抢救危急重症病人的平台,同时对于院前突发事件的救治,也通过研究所应急救援规范化流程的培训和模拟演练,为培训人员树立了突发事件救治的理念,并更好的应用于实战中。苏北五市医学会将作为医联体,共享成果,共享技术,为淮海经济区的急诊和救援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学术会议加强了海峡两岸医疗卫生事业的交流和合作,弘扬了祖国医学,促进了两岸卫生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也为徐州及周边地区的急救医学专家带来了理念先进、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对提升区域急救医学专业知识储备、传播急救医学新进展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