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护理部开展节前护理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保障春节期间各科室护理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根据医院统一部署,1月31日上午,分管领导燕宪亮副院长带队护理部主任、副主任、科护士长等一行,在全院开展护理安全工作质量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急救中心、神经外科、神经内科、新生儿病房、ICU、消毒供应中心等部门和科室,就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护理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燕院长查看了科室日常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科室医护人员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进行了现场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现场予以解决,对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燕院长重点调研、检查了消毒供应中心,并有针对性的对消毒供应中心配套设备设施、供汽情况做了深入的了解,对中心下一步工作和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加快推进落实,以保证全院各种无菌物品的供应。

  在此之前,护理部已组织临床各科室自查和为期一周的春节节前安全巡查,主要内容包括病区患者安全管理、抢救器材管理、危险品管理、人员排班等,重点强调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值班交接班制度,做好紧急情况下人力调配应急预案,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通过节日前安全检查,提高了全体护理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做到超前防范、遏制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春节假期的护理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