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2019年职工春节联欢会隆重举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腾龙快马逢新世 送犬迎猪贺大年。

  1月30日,病房主楼第一会议室里灿烂夺目、熠熠生辉,徐医附院2019职工春节联欢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代理院长王人颢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副院长曹君利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 、徐医附院原党委书记陈贵州同志,徐医附院历任老领导陈清枝、靳振怀、曾因明、石信峰等,院党政领导班子,来自临床的医护代表、援藏援疆专家代表以及各条战线上的职工代表共同参加了联欢会。

  伴随着铿锵有力、热闹非凡的鼓乐声,《双狮闹春》中勇猛憨厚、翻腾逗趣的舞狮表演,带动了会场的欢腾,赢得满堂喝彩,同时拉开了2019年职工春节联欢会的序幕。整台联欢会汇聚了众多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全院八个党总支和院团委、护理部等部门自编自演了16个极具创意的节目,通过歌曲、舞蹈、小品、舞台剧等艺术形式,综合运用现代视频和舞美声光电的效果,节目展现了附院人激情满怀、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联欢会由高超、李雪阳、孙洁芸、左韬共同主持。

  唱不尽满眼的附院好风景,在歌伴舞《大地飞歌》中,美好地祝福附院人好日子天天放在歌里过,附院的好歌越唱发展的大路越宽阔。歌曲联唱《歌唱祖国》胜利歌声多么嘹亮,由稚嫩的童声领唱带动全场,引燃观众的爱国热忱。歌伴舞《阳光路上》演绎我们奋进在和平发展的大路上的理念。医护版男女对唱《不忘初心》由我院职工改写歌词,生死相托只为那一句承诺,守望你的康复,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医路前行,万水千山最美中国医护。

  第八总支是离退休总支,他们精心选送的歌伴舞《梨花颂》,那曼妙的舞姿,那清脆的唱腔,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舞蹈演员青丝墨染,彩扇飘逸,仿佛从远古梦境中走来,时而抬腕低眉,时而轻舒云手,犹如盛开的梨花,清香四溢。

  传统的节目三句半《说说咱附院》,延续年度总结娱乐版的基调,今年再来个创新,聊聊附院高质量转型发展那些事,控制规模减加床,打响转型第一枪,医师节前迎双休,再来国庆黄金周,幸福指数涨涨涨。

  舞蹈《医路有你》,伴着背景沙画流畅的线条,随着舞蹈演员的舞步,完美诠释圣洁白衣的人间天使,犹如那世上最美的花,在无硝烟的战场上,与病魔零距离,换来无数病人的微笑和感谢。彰显青春活力的街舞《生命之水》,优美绝伦的舞姿散发出愉悦的气氛和快乐的气息。

  情景剧暨急诊室故事第四季《卒中不卒情》讲述了急诊室随时待命的卒中取栓小组一名医生过生日当天,接到命令,奔赴医院开启绿色通路,抢救患者生命的故事。小品《责任苦旅》则是全场的笑点,把新婚妻子查出罹患淋巴瘤,小夫妻面对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怎样去度过一场心灵的修炼苦旅。舞台剧《爱洒边疆》以援疆干部晁亚丽救助维吾尔族姑娘凯丽的故事为蓝本,展现我院援疆专家克服困难、发扬传统,在为新疆人民带去健康的同时,也带去真诚的友谊,真正做到“技术援疆、科学援疆、真情援疆”。

  团委精心组织的诗朗诵《爱之初心载德腾飞》,百年沧桑巨变,徐医附院人用火红的青春无私地奉献,一个栉风沐雨的强大医院正在强势崛起,一个笑傲淮海的医疗团队正在阔步向前,一座精诚大爱、智慧开放、美誉幸福的名院正在呈现。护理部带来全新节目音响小品,《情系附院四十年》以时间轴为节点,演绎了在改革开放初期学校和附院的临床教学,在和平年代大规模医疗救援,抗击非典病毒,救援汶川地震伤员,徐医附院人总是奋不顾身冲锋在前,因为这里有一支忘我耕耘、攻坚攀登、大爱凝聚、敬业真诚的队伍。

  参加井冈山培训的科主任、护士长、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亲情出演《井冈情》,赚取了现场无数观众的泪水。井冈山培训,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思想震撼和心灵的洗礼,更有一种不忘初心、勇往无前的热血豪情,同时对井冈山精神有了切身的感悟和深刻的体会,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

  演出中穿插的有奖竞答,吸引和带动了现场所有人的情绪,让大家深刻理解医院转型发展新理念,也让职工对医院开启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充满信心,一轮轮竞相抢答、一次次礼品送出,将联欢会推向高潮。

  在大合唱《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联欢会落下帷幕。新起点新征程,附院人将励精图治,开拓创新;新向往新高度,我们将锐意进取、奋勇向前。让徐医附院人紧紧围绕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的战略目标,融入以“健康梦”托起“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全面倡导做“有知识、有能力、有温度、有情怀、有尊严、有价值”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精湛的技术、更温馨的服务、更务实的作风,努力为淮海经济区的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用激情和汗水奏响壮美的旋律,描绘逐梦远航的蓝图。2019职工春节联欢会获得了圆满成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