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监督所:超市消毒产品专项检查助力春节安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切实做好消毒产品监管工作,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2019年1月30日,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对我市两家大型超市开展消毒产品监督检查。

  此次主要对卫生纸、湿巾消毒产品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消毒产品的卫生许可证持证状况,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外包装等标识情况,同时向负责人索要生产消毒产品的卫生许可证复印件和检测报告并与包装标识进行核对。

  本次抽查发现,两家超市都存在部分企业生产的卫生湿巾标签标注“去菌率达99.9%”或“有效杀菌90%”效果,易造成对消费者的误导,未按《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要求中的内容进行标注。监督人员对于外包装不合格的消毒产品进行立案调查,要求超市负责人立即下架。

  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是2019年第一次消毒产品检查,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消毒产品市场监管。在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九九重阳节期间对辖区内的超市、卖场、药房等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广大市民能放心使用消毒产品。

  通过本次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消毒产品市场,保证市场上销售的消毒产品符合卫生标准,确保春节期间群众能购买使用到合格安全的消毒用品。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