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临床眩晕听力中心开展应急预案系列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紧跟医院全面推进“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打造团结、奋进、学习、爱心的团队,根据乔月华主任的要求和布置,听力中心除坚持每周一次的业务培训外,将对全科人员包括医生、护士、技师、工人等进行医院相关应急预案的培训,力求做到有计划、有系统、有效果。培训内容有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消防安全与火灾应急处理、泛水停水停电、电梯及网络故障等应急预案,休克、昏迷、晕厥、低血糖、高血压等疾病的应急处理,感控知识、手卫生、医疗废物处理,传染病防治法以及医院相关的核心制度等,从而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更好地保证医疗和服务质量。

  2018年12月16日、23日两天对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两次培训顺利进行,培训均由原急诊病区护士长高云主讲。一开场,高云老师用一则视频给大家展现了生活中发生心脏骤停和食物堵塞气道的危机情况,随后从如何有效的快速判断到进行正确有效的急救,生动形象地给大家进行了讲解。

  “深度5-6厘米、30:2、吹气口包严鼻捏紧……”随着高老师的讲解,一场争分夺秒的生命救援紧张而有序地展开……随后,高老师分步讲解了对心脏骤停者进行抢救的关键点:从评估、呼叫、判断、按压的步骤、位置、手法、姿势、频率到人工呼吸、方式方法及注意事项等,一步一步地讲解并配合着现场演练呈现在大家面前。大家对于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有了基本的认识,了解了两个急救技术正确的操作流程、深刻理解了时间就是生命的重要含义。

  光有理论的学习是不够的,为了切实提高培训效果,还特别设置了实际操作环节,准备了专门为心肺复苏培训设计的模拟人,大家在高老师的指导下一一在模拟人身上进行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练习。

  看起来简单,真正操作起来还是需要一定技巧和力量的!通过高老师的指导,大家更直观的学习了“如何利用好黄金救援4分钟挽救生命”。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学习培训非常有意义,很实用,在面对有突发情况时能够从容应对,不会慌乱,尤其对于从未接受过专业培训的几位非专业人员受益匪浅!

  生命“救”在你身边,关键时刻请伸出救援之手!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