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颢书记带队赴临沂为徐医附院高质量成功转型开启学习考察之旅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艰苦创业不停息,转型发展在路上。为尽快科学落实“1234”发展战略,推动医院向高质量发展成功转型。困难不足畏,辛苦不足惜,踏上学考路,取得真经回。11月21日,天气还寒,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代理院长王人颢带领院领导金培生、路军、燕宪亮、宋军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17人,赴临沂市人民医院参观考察,开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学考之旅。临沂市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衡雪源带领副院长车峰远、纪委书记季学君和对口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对一接待交流,组织专题交流报告会,并陪同参观。

  会上,王书记介绍了新形势下徐医附院转型发展思路和相应举措。王书记指出,新时代对医院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城市大型公立医院需要紧扣时代转型发展。徐医附院已经就高质量转型发展制订了“1234”发展战略,即围绕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医学中心,实施人才学科和文化铸院战略,狠抓医疗技术、服务质量、管理水平三项工程,最终实现回归初心、回归本职、回归传统、回归梦想。此次临沂参观考察,学习临沂市人民医院科学发展经验,共商淮海经济区大型公立医院转型发展大计。

  衡雪源院长代表医院对王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衡院长指出,2014年成为徐州医科大学的教学医院以来,无论和学校还是和徐医附院交流日益增多。他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临沂市人民医院改革发展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国家持续深化医改的进程中,药品零差价、耗材零差价和日益严格的医保审核制度,都给医院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城市大型公立医院必须转型发展。临沂市人民医院于2016年开始转型发展,通过推进信息化建设、落实单病种和临床路径、改革绩效等措施,已经使医院走出困境,现在医院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管理实现了智能化科学化制度化,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与日俱增。


  车峰远副院长在会上就临沂市人民医院基本情况、信息化建设、DRGs应用、临床路径管理、教学工作和医院文化建设作了专题报告。随后,参访人员和接待人员进行了一对一深入交流,并在衡院长陪同下,参观了临沂市新城院区。


  参访人员表示,此次临沂一行,收获很多。临沂市人民医院团结一致,通过多措并举,熬过了阵痛期,实现了成功转型,这是我们的学习榜样。我们也坚信,在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干部职工发扬“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精神,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在“1234”战略的指引下,在不长的时间内,完成高质量转型发展。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