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央视报道——徐州四院麻醉科刘松涛:保障高难度插管手术顺利进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1月13日下午,央视CCTV4《华人世界》栏目第八次播出徐州市中心医院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报道——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刘松涛:保障高难度插管手术顺利进行。



  央视采访中了解到,桑给巴尔的一位年轻女性患上罕见的甲状腺肿瘤,求医问药多年未果,当地医生纷纷表示这类巨大的肿瘤已经让患者呼吸困难,如果选择切除,按照常规手术的做法,需要在脖颈开刀,但是一旦伤到了颈动脉,这后果将是不堪设想,她跑遍了当地几乎所有医院,却无人能治疗这种“怪病”。直到,她遇到了中国医生刘松涛,在接受一系列检查后,刘松涛表示:“这台手术,我可以做!”

  刘松涛介绍说,手术的难点其实并不是切除,而是切除前如何不让患者窒息,因为手术切除肿瘤对气管的挤压非常地明显,患者很可能还没开始手术就先窒息了。手术进行过程中,刘松涛发现患者的气管已经被肿瘤挤压的扭曲,甚至移位,他只能凭靠精湛的医术、多年累积的丰富经验,慢慢的摸索尝试,最终,导管被顺利的安插上,他成功的为病患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术后患者脱离危险,已痊愈出院。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