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血液中心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20周年庆祝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喜迎祖国69岁华诞,徐州鲜花锦簇,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为保障节日期间临床用血,徐州市血液中心开放所有献血点,为假期前往奉献爱心的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在热闹繁华的商业区、市民广场,为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进一步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提高市民无偿献血知晓率,充分调动公众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举办了“献热血 迎国庆 众志成城中华情——庆祝《献血法》20周年、感谢你我生命相连”系列活动。无偿献血志愿者登上献血车、走上街头利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无偿献血的政策和知识,使更多的市民了解无偿献血是一项利民利己、有益健康的善事,提高公民的参与意识;徐州市血液中心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经过精心准备,在万达广场隆重举办了文艺汇演。多才多艺的志愿者们通过合唱、舞蹈、快板、朗诵等多种表现形式,讴歌了我市无偿献血者的感人事迹,展现了社会对无偿献血的理解与支持。整个汇演异彩纷呈,吸引市民驻足观看,吸纳更多的适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共同为促进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假期的最后一天,500余人参加了市血液中心在市民广场举办的“徐州市葫芦丝巴乌学会庆国庆暨庆祝献血法颁布二十周年公益演出”。活动期间,主持人还通过献血知识有奖问答形式与观众互动,志愿者现场对驻足参加互动市民发放献血宣传手册,让广大市民充分参与到献血宣传活动中来,使无偿献血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中心适时调配工作人员、调整采血时间,为献血者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在各个献血点上,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和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喜悦溢于言表,氛围温馨。填表、测血压、排队化验、捐献血液,整个过程始终在一种愉快的氛围中有序进行。其中许多市民都是多次献血者,相约前来,同学、夫妻、朋友、兄弟姐妹相、家庭组团等等。采血现场医护工作人员则用他们灿烂的微笑和娴熟技能服务每一位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一个个衣着整齐的志愿者在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帮助献血者放松心情,让每位献血者在献血中感受到献血救人的自豪和那份社会责任感。

  与此同时,各县区的宣传活动也进行得如火如荼。9月30日,丰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在古城遗迹五门桥附近举办了“庆国庆,纪念献血法嘉年华7天乐”大型公益活动。文艺节目结束后,服务队在队长石怀举的带领下凭“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免费参观动物世界。邀请微直播丰县,直播现场盛况,吸引二、三万人参与关注量,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国庆当天,石怀举队长又来到60里以外的沛县献血屋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和沛县志愿服务队队长任春梅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如何抓好志愿队伍建设的心得。认为,通过培训提高专业知识,建立长效"光荣榜”制度,学习推广沛县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先进做法,进一步提高丰县无偿献血志愿者水平。献血屋外,沛县40余位无偿献血志愿者也在进行着庆祝活动,最小的9岁,最大的65岁。10月3日,沛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又联合曙光公益协会在垄固镇好人街进行了大型街头宣传活动。

  徐徐展开的五星红旗飘扬在街头,在这样一个短暂而充实的假期里,我们要感谢那些为无偿献血事业默默奉献的所有人,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社会才充满了爱与期待。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