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总医院成功举办胸痛中心规范化建设质控交流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了加强急性心血管区域协同救治体系建设,着力打造科学性、协作性、共进性的胸痛区域协同救治体系,实现最大限度的缩短早期救治时间,提高急性心血管疾病救治成功率,降低病死率、致残率。2月24日,徐矿总医院举办院内胸痛中心规范化建设质控交流会。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东南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长马根山,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血管内科陈立娟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徐矿总医院院长荣良群,副院长魏秀娥,介入中心主任武维恒,心血管内科主任祁春梅,医务处处长宋俊祥,急诊科科长赵建奇陪同。


 

  本次交流会由该院介入中心主任武维恒主持。首先,荣良群院长对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祝大家新春愉快。接着,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东南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长马根山,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血管内科陈立娟以及我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祁春梅就《胸痛中心建设对于学科发展的意义》、《胸痛中心的持续改进与质量控制》、《中国胸痛中心再认证标准解读》做了细致的解读。最后,全体人员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交流、互动、提问。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此次胸痛中心规范化建设质控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响应了国家卫计委《胸痛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导原则(试行)》文件中二级以上医院鼓励建设胸痛中心的号召,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只是起点,胸痛中心的建设需加强质控建设,不断持续改进,才能真正发挥长效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