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总医院举办2017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 (通讯员 曹贞国) 为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号召,进一步落实《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16-2020年)》,提高全社会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意识和水平,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徐州市卫计委印发关于《徐州市2017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于11月17日上午在门诊大厅开展“2017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

  医院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活动,由医务处的牵头,门诊部、药学部、呼吸科等部门科室积极协助,同时还得到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及临床科室积极配合。

  在活动现场,多位义诊医师开展咨询,广泛宣传“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相关知识,通过宣传让人们认识到,任何人都有可能受到抗生素滥用的危害,个人必须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合理使用,才能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减少抗生素滥用引起的细菌耐药的危害,同时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受到患者、家属及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认为通过此次宣传学习,大家明显认识到抗生素的滥用危害,提高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意识。希望藉此机会,大力宣传并长期坚持合理使用抗生素的重要性,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战略,把十九大的精神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