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医院中医外科、风湿病科被评为江苏省中医重点专科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日前,从江苏省卫计委和徐州市卫计委传来好消息,徐州市中医院省级中医临床重点专科和市级重点专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又有5个学科创建成功,中医外科、风湿病科被评为江苏省中医重点专科,推拿科、康复医学科、检验科被评为徐州市重点专科。

  一流人才从一流学科走出,一流成果由一流学科获得。近年来,徐州市中医院始终坚持突出中医特色,走专科发展之路,制定重点专科发展规划,明确发展重点,从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设施配备、优化人员梯队、强化科研引领、加强内涵建设等方面,确保院内学科建设的服务能力、技术水平、人才队伍、科研能力等始终处于全市较高水平,实现了重点专科率先发展、做大做强的目标。

  一流临床从一流学科涌现,一流医院由一流学科托起。目前,医院26个临床科室,有国家、省、市级重点专科32项(次)。心血管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临床重点专科;皮肤科为卫生部财政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专业)建设专科和国家中医重点建设单位;针灸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建设单位;护理学为国家中医重点专科培育单位;中医药预防保健与康复临床能力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心血管科和肛肠科为江苏省中医临床重点示范专科;心血管科、针灸科、肛肠科、皮肤科、中医外科和风湿病科为江苏省中医重点专科;中医皮肤病学为江苏省中医重点学科建设单位;中医肛肠病学为江苏省中医重点学科培育单位;肛肠科为徐州市优势学科;肛肠科和针灸科为徐州市医学重点学科;心血管科、针灸科、肛肠科、皮肤科、肾病科、脾胃病科、呼吸科、肾内科、推拿科、康复医学科和检验科为徐州市中医临床重点专科;妇科、骨伤科和肿瘤内科为徐州市中医临床重点建设专科;肛肠科现为徐州市肛肠病诊疗中心,脑病科为徐州市脑病诊疗中心,发展成为一批在全市乃至周边地区影响力较大的品牌专科。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中医院在逐梦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发作为,开拓进取,巩固和发展临床专科优势,扶持特色,打造品牌,通过重点学科带动一般学科发展,形成重点突出,相互促进,整体提高的学科发展新格局,为人民群众的品质生活提供一份更加贴心的健康保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