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市一院义诊送医到基层


徐州市三下乡活动-市一院专家义诊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7年1月10日上午,徐州市邳州新河镇中心广场寒风凌冽、气温低下,现场却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为响应党中央提出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号召,由徐州市委宣传部牵头,团市委、市农机局、市科技局、市妇联、市卫生局、市场监督局等部门单位联合组织,2017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邳州新河镇正式启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医疗机构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领导对此次“三下乡”义诊活动高度重视,组成了由鄂云翔副院长带队,口腔科、泌尿外科、神经内科、妇科、产科、眼科、儿科、消化内科、骨科、心内科、血液科、肾内科、普外科、整形美容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脑外科等20余名专家技术骨干及多位高血压、糖尿病、伤口处理专科护士组成的义诊队伍,走进基层开展义诊服务,为当地群众看病解疑,测量血压,同时,市一院还专门抽调眼科流动验光车抵达现场为患者进行眼部检查,并安排眼科医生根据检查结果做一对一解答问诊。


市一院流动验光车

眼部检查

  义诊活动从上午10点开始,闻讯而来的群众早早等候在义诊点,将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村民张大妈说:“早就听说徐州市一院的大专家要来义诊,不出远门就能让城里的专家看病,多好的事儿,我早早就过来了。”像张大妈这样的村民还有很多,他们很早就赶了过来,聚集在医务人员周围,向医生陈述病情症状,医生仔细听取他们的病情后,认真为他们检查查体,耐心解答疑问,讲解卫生保健、安全饮食、高血压患者合理用药、肠道传染病防治等卫生常识。



测量血压

  患有白内障的李大爷在检查完眼睛后,忧心地向眼科医生询问:“前两年在县医院做过手术,最近感觉视力模糊,是不是病情又复发了?”眼科刘亚鲁医生耐心地解释说:“大爷,别担心,目前来看眼部情况还可以,建议您平时要注意用眼卫生,特别是最近雾霾比较厉害,尽量少出门活动。如果还是感觉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最近,我的右眼皮总是跳,心理感觉不踏实,刚做了眼部检查,医生建议我找神经内科的专家看看。”刚从验光车下来的陈大姐拿着检查单询问着神经内科专家的位置,在市一院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陈大姐找到了神经内科的陈士军主任,陈主任仔细询问后得知,陈大姐近期忙着家里孩子的婚事,精神紧张,并建议她,平时要多休息,不要太操劳,尽量保证每天8小时的睡眠。

专家义诊

  义诊持续近两个小时,每位专家的席位前都围的水泄不通。“能把大专家请到家门口,可不能错过这难得的机会。”尽管天气寒冷,场地有限,但是群众的热情不减,专家的精力也很旺盛。


市一院随访调查

  市一院鄂云翔副院长表示,医院积极响应号召,为更好地帮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意识,缓解看病难的问题,医院不仅抽调专家参与义诊,还捐赠了价值数万元的药品及医用耗材。医院会把义诊服务这项活动长期持续开展下去,进一步推行便民惠民措施,以此来提升医院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据统计,此次“三下乡”义诊居民800余人次,发放科普宣传单千余份,为农民群众送去了温暖,拉近了医务人员与乡镇群众的距离,树立了医护人员的良好形象,受到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获得市卫计委领导的高度肯定。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