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二院成为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爱的支撑”项目指定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6年12月22日,为救助贫困脊柱侧弯患者的“爱的支撑-白求恩·康盛脊柱畸形矫正爱心捐助公益项目”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爱的支撑”项目正式启动。在未来三年内,将有100名脊柱畸形患者通过此爱心公益项目获得免费手术植入物。

  邱贵兴院士作为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希望有国内更多骨科医生也能加入到类似公益行动中来,丢掉名利,更好地为病人提供服务。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教授在发布会上指出,医学原本的生态就是服务于百姓、服务于患者。古训说得好:“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人类生存过程中,扶贫救弱是人类文明的最高程度。这次邱院士带领大家为贫困患者解困,既是医生团队净化心灵的过程,也是真正实现医学起点誓言的一个很好的平台。

  我国目前共有约300万脊柱侧弯患者,其中10%左右的患者因为侧弯角度大于40度或者佩戴支具等保守治疗无效而需要手术治疗。我国每年开展的脊柱侧弯手术仅4000~5000台,很多患者因为经济原因而得不到手术治疗,且不少患者分布在贫困地区。而早期治疗则可以减缓脊柱畸形进展,降低手术难度,矫形效果好。


  本项目定点医院选择徐医附院,进一步彰显了该院骨科在国内的影响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