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舒适化医疗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徐州四院举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2月15日下午,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舒适化医疗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徐州市中心医院会议室举行。院长张培影副院长崔怀信、解放军总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米卫东、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高巨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揭牌仪式。米卫东、高巨作为特邀授课专家与参会人员分别分享了《舒适化医疗的实践之路》、《舒适化医疗术后快速康复》的专题演讲。来自淮海经济区麻醉医学相关专业的医生及学员近200人参与此次会议。

  所谓“舒适化医疗”,是指患者在就医全过程中感受到愉悦、无痛苦和无恐惧的一种新的医疗发展模式。作为淮海经济区医疗中心,该院舒适化医疗工作涵盖了全院范围的大部分科室。其中包括,协助消化内科开展了无痛胃肠镜、无痛ERCP的治疗;呼吸科开展了无痛支气管镜检查、支架植入手术,使原来手术难度极高,丧失生存机会的气道肿瘤患者重获治疗机遇;介入影像科开展了B超引导下无痛穿刺活检及射频消融,为肿瘤患者早期诊断及靶向治疗做出了突破性进展,显著提高了患者治疗的舒适性及预后;口腔科开展了无痛的CT引导下三叉神经射频消融,为广大高龄危重症患者带来福音;儿童诊疗中心开展小儿麻醉,让儿童安全舒适的配合诊疗检查,同时小儿穿刺活检技术也顺利开展。

  目前​该院舒适化医疗工作逐渐形成体系,辐射范围逐渐增大,已吸引大量周边从事舒适化医疗相关工作的医务人员前来学习参观,成立舒适化医疗培训基地将惠及更多患者接受舒适化诊疗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