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妇幼保健院举办宝宝爬行比赛及育婴咨询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5月29日上午,徐州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热闹非凡,迎“六一”宝宝爬行大赛暨育婴咨询活动吸引了爱运动的父母和宝贝的参与。

  

上图:萌宝靓妈大合照

  活动现场,共有60多名9—18个月大的宝宝参加爬行比赛。爬行比赛还没开始,宝宝们就在五颜六色的软垫上互相玩耍嬉闹,仿佛是在为比赛做着热身运动。

 

 上图:父母们各显神通吸引宝宝

  比赛开始后,家长们使出各种招数来引诱自家的宝宝往前爬,零食、玩具、画片等齐上阵,宝宝们有的心无旁骛以最快的速度爬向爸妈怀抱;有的则边爬边看;还有几个宝宝爬到一半被食物吸引,干脆开起了茶话会,坐在垫子中间玩了起来,全然不顾爸妈的催促,一副美食第一、结局并不重要的神情。宝宝们的各种姿态,萌翻了家长们。 笑声、掌声、鼓励声、催促声、宝宝们的咿呀声连成一片,现场顿时热闹起来。

  据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保健所副所长褚英介绍,爬行不仅有助于宝宝调整走路的正确姿势,增强宝宝的体力,锻炼宝宝的膝、臂的动作协调和四肢关节的灵活度,同时还能使孩子抬头四处看,从而接受的刺激增多,促进大脑发育,使孩子变得更聪明,增进母子间的交流。

 

 上图:专家咨询台

  活动现场,儿保专家针对儿童生长发育、辅食添加、科学育儿及优生优育等问题给予家长详尽指导,使家长了解更多的儿童保健知识;同时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儿童进行免费体检,并发放健康教育处方,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精心准备的此次活动是送给宝宝们的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