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徐省人大代表第三代表组来市中心医院院视察调研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2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忠达带领驻徐省人大代表第三代表组来徐州市中心医院视察调研。院领导张培影、蒋明伟、黄超宏、陆仁平、丁继存、崔怀信、梁军、牛勇陪同视察。

  此次视察调研活动是围绕省“十三五”规划编制,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的贯彻落实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听取各方意见和群众呼声。

  驻徐省人大代表第三代表组主要是来调研该院如何打造淮海经济区医疗中心。代表组先视察了徐州市中心医院新城区医院,而后来到本部参观了门诊大厅的自助服务系统、内窥镜中心、介入诊疗中心、供应室、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以及儿童诊疗中心。听取了张培影院长关于打造淮海经济区医疗中心的专题汇报。

  张培影院长对各位省人大代表莅临医院视察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医院基本情况、重点专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医疗质量管理、社会公益、医联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作为淮海经济区医疗行业的领头羊,徐州市中心医院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淮海经济区医疗中心的规划,结合创建“全国知名、江苏一流、淮海经济区医疗中心”的愿景,努力打造淮海经济区第一医疗品牌。目前医院拥有一流的人才队伍、一流的设施设备、一流的技术水平,医疗服务辐射苏鲁豫皖四省接壤地区近20个地市、147个县区,覆盖人群达2000余万,服务半径达到200公里。建立了“徐州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下辖22家二级以上医院、175家乡镇卫生院。通过人才培养、管理指导、技术支持、学科建设等多种形式,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帮助基层医院提升医疗水平,合作共赢。

  张培影院长表示,“十三五”期间,力争将徐州市中心医院建成集疑难重症疾病诊疗、医学教育与培训、临床应用与基础研究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学中心,在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达到省内外先进水平。

  代表们对医院的发展表示赞赏,对医院近几年来在医疗服务、公益事业的贡献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各位代表纷纷为医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提出了“有特色、高水平、国际化”的发展目标。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走“医工结合”之路达成初步意向。代表们共同期待徐州市中心医院的进一步发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