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计委“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活动在睢宁启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9月11日徐州市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活动在睢宁县启动。启动仪式由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主办,睢宁县卫生计生委承办。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常霞出席活动并讲话,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妇幼处白晏飞处长介绍了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活动情况。

  常霞副主任指出, 9月12日是预防出生缺陷日。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残联《关于开展2015年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预防出生缺陷,关注患病儿童”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旨在普及优生科学知识,提升群众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关注预防出生缺陷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出生缺陷防治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家庭的共同努力,逐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合作、社会参与的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格局。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是提高国家人口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重要战略任务,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求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要高度重视,做到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注重实效,确保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活动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来自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宣传处代表,以及徐州市各区县卫生计生委分管主任、妇幼科和宣传科科长、妇保所所长,睢宁县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站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计生办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活动。